新闻中心

认为超车只是踩油门真就错了 没那么简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4 14:49:52 
分享到

    很多司机在道路上肆意超车,不顾及交通安全和他们安全,认为超车就是踩油门就好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超车远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

    1、单行车道超车

    在单行车道超越行驶车辆时需要注意的便是对向来车,提前开启转向灯以提示前车,并且最好提前降挡以便拉高转速让发动机处于高扭矩输出状态,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完成超车,当然,在超越之后要记得尽快打转向灯驶回自己的车道。

    2、高速公路上超车

    高速行驶时多条车道超车时,开启左边转向灯,然后适当提高车速超越前方车辆,只不过此时并不需要回到此前的车道,可以在本车道继续行驶。在有三条车道的情况下,后车在超车时不能直接跨越两条车道超车。

    3、前车转向时超车

    对于前车而言,如果看见后方车辆已经开启左转向灯准备超车,在保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应该适当减速,让前车先完成超车再继续行驶。切勿开斗气儿车、故意提高车速不让前车超越。

    4、弯道超车

    弯道超车要注意不管是路面标有允许超车的或者禁止超车的单、双实线,尽量不要盲目起车,特别是单、双实线,绝对不允许超车。如果一定超车,在超车前,从弯道处观测远处是否有来车或来车的速度,从而决定是否超车,但弯道处有障碍物阻挡了视线,就不要盲目超车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