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后视镜调整有学问 做一个不容死角的老司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热血青春栈 2017-04-14 15:59:47 
分享到

    每一部车都有三个后视镜,每天车主来看它们的次数都在百来回以上,但问个非常容易的问题:你是怎样对爱车的后视镜进行调整的?你们能说得出一个道理和方法来吗?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开车习惯和方法,但是怎么调节后视镜,还是得按照一定的规矩和方法来进行的。

    现在已经迈入新世纪了,汽车由于先进的配备变得更聪明、更安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处于车两边的左、右后视镜和车室内的中央后视镜,无论看来是多么的碍眼,但是任何一部车都是无法离开它们的。

    一、调整左侧后视镜的方法

    将水平线放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将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四分之一的位置。

    二、调整右侧后视镜的方法

    把水平线要放于后视镜三分之二的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位置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四分之一的位置。

    三、调整中央后视镜的方法

    水平的位置是摆中间、耳际的位置放左边。横置于中央后视镜的中线位置是远方的水平线,然后再通过左右移动,让自己右耳的影像恰好位于镜面的左缘位置。

    车子的视觉死角有可能多得超出你的想象之外,如果仅仅是三个后照镜是根本无法涵盖得住的,因而在选择是进行切换车道还是进行左转或右转时,最好是在回头看一眼吧!

    以前就有很多概念车想要通过使用摄影机来对车子外围的情况进行了解,但在功能上好像还不如那两片薄薄的镜子,最终都还是乖乖地把后视镜装上。不仅是因为左、右后视镜是行车风切声的主要来源之一,也因为车身两边最外侧的位置非常容易被碰撞进而被破损,长久以来许多的汽车工程师都很想用别的配备来对它的功能进行替代,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车厂可以办得到!

    四、正确的后视镜位置

    那么到底对位于左、右,及档风玻璃中央的三个后视镜应该怎样调整呢?第一还是先将标准坐姿调整好,然后再来对镜面进行调整。

    1、中央的后视镜: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的左侧边缘恰好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的位置,这表示,在一般的驾驶情况下,在中央后视镜里是无法看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就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照在镜面中央就可以了。

    2、左侧的后视镜:上、下位置可以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和右的位置则调整到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四分之一。

    3、右侧的后视镜:因为驾驶座位于左侧,所以驾驶人对车耳右侧的情况的掌握不是那么清楚,再加上有时路边停车的需要,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的要求较大,大概占镜面的三分之二。而左、右位置则一样调整到车身占四分之一面积就可以了。

    很多人这样认为,如果想要把视线死角消除,方法是应该尽可能的对左、右后视镜进行往外调或者往下调节。此外可能是为了做到能随时保持整齐的仪容,依据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也有很多驾驶人在对中央后视镜进行调整时在开车的过程中把自己都照了进去。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