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纳智捷优6 SUV 宝马发动机加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14 16:08:10 
分享到

 开门见山的说,这次纳智捷优6将之前口碑不太好的2.0T发动机下架了,替换成为在宝马标致雪铁龙品牌都很热门的1.6THP发动机,甚至动力参数都和标致完全相同,不难猜出,这都仰仗着东风成为了东风标致雪铁龙的大股东,而这次东风裕隆纳智捷占了不小的便宜,将这套口碑不错的动力系统一锅端回家了。

新车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升:

第一,1.6T动力系统全面加持。新车搭载了与宝马1系、mini、3008等车相同的1.6T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发动机在1400转/分的时候产生最大扭矩。

第二,新车的车头、车尾都更进一步的趋向于年轻化进行了改进,前后灯升级为LED光源,大灯的造型也更加圆润,与车身造型结合之后更加和谐。

第三,新车的Think+3.0系统采用了纵向12英寸大屏,可根据驾驶者需求分屏显示,配合Think+3.0车载互联多媒体系统能够实现与智能手机无缝连结,新车搭载的百度Car life通过WIFI或USB并蓝牙连接手机后,可在驾驶过程中随时通过语音交互完成导航、音乐、电话等操作以及获取停车、加油、保养等车后服务资讯。

外观升级-越来越年轻了

新车作为一台改款升级车型,整体造型并没有与现款有太大的变化,从车头来看,大嘴进气格栅依然被保留,不过线条没那么锋利了,六边形造型越来越突出,而大灯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尖锐的眼角消失了,更加丰满的大灯饱满了很多,同时内部构造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LED光源光照度更好,耐用性更好,造型也更加现代

车身的侧面依然是溜背的造型,这也是这台车最大的特点。车尾的造型也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细看却有着质一般的飞跃,车灯为全红色,车标变成了“纳智捷”的英文字母,牌照架周边的质感明显比老款好看了许多,不过个人对这个左右贯穿的红色装饰保留意见,认为没有它或许更好。

内饰依旧-升级全新大屏

新车的内饰与老款相同,采用了环抱式太空舱的概念,方向盘,仪表盘等造型几乎没有变化,而最大的变化集中在中控屏及周边区域,12英寸的大屏集成了多媒体系统与智能交互系统,行驶过程中大屏幕还可以展示Eagle View+环景影像系统和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

车内有大量的仿碳纤维材质装饰,包围在驾驶员身边两侧,副驾驶前的仪表板上覆盖了皮革包裹物,这是之前的车型上所没有的。

座椅的包裹在柔软中带有韧性,值得一提的是前后座椅的腿部支撑都非常良好,这一点有点儿出乎意料,在当今这个很少有人认真考虑坐垫只考虑空间的年代,这台车的座椅表现实在值得称赞。

动力感受熟悉-底盘还需努力

这台熟悉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与3008上的配置完全相同,连数据也无差,可见纳智捷将这套技术应用的淋漓尽致,其实纳智捷这样曲线救国的路数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坏事儿,毕竟这是一台连续斩获8年世界发动机大奖的机型。而消费者用上这样的动力再放心不过了,纳智捷这样的全套拿来,消费者可能更买账。

踩下油门踏板,车子很快就能进入到扭矩峰值状态,1400转/分以后这台车的动力还算够用,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还不费力,之后的动力储备会有一些下降,100公里/小时的时候这台车的转速可以控制在2000转/分左右。

车内的换挡拨片可以提升驾驶乐趣,拨片换挡的速度比自动的意图提升了很多,不过拨片只能在M挡模式下才能使用,D挡模式下直接拨拨片没有反应,这一逻辑还有欠考虑,如果行驶中突然加速超车,拨片却起不到作用,这样就尴尬了。

另外提一点,这台车的变速箱逻辑非常趋向于舒适的平缓驾驶,升挡非常积极且迅速,但是急踩油门后的降挡却不那么积极,变速箱的平顺性倒是还好,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激烈驾驶,这台车的整体舒适性还挺好的。

从底盘来说,这台车的调校有些过于舒适了,悬架的支撑性能不是特别理想,过坎的时候有些松散,整体来说不够运动,后排的扭力梁悬架结构导致了这台车的后排舒适性也没有理想中那么优秀,但是过大坑大坎的时候还是挺舒服的,对于这样的底盘结构,这台车的调校就算说得过去了,如果再提升就得重新设计底盘了。

结语:不难看出,纳智捷意识到了之前车型的短板,每一处改进都那么的一针见血,不管是外观的升级还是动力的提升,几乎都改变了原来的痛处,不过下一步还有些努力要做,比如悬架的调校,如果将这一处再升级,那这台车也就说不出什么了,怎么说呢,在满是品牌满是车型的今天,这样一个自主合资品牌还是挺有竞争力的,如果它的价格合理,相信会有个不错的反响。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