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报告会

刘继标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17 00:12: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王艳)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经市委研究,4月16日,我市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辅导报告会。河南省委党校教授胡隆辉,应邀为我市1100多名县处级干部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报告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上作的辅导报告。第二阶段,河南省委党校教授胡隆辉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等四个方面,科学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大家作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报告。

  结合胡隆辉教授的报告,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刘继标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贯穿到党性锻炼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毫不放松党性锤炼,自觉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本色。

  刘继标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担负起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

  刘继标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内出现的新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经常、广泛、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刘继标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办事情、作决定,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任何动摇。

  刘继标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的要求,即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严格自律,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要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机制、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精神激励机制,积极营造鼓励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刘继标特别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落实。谢伏瞻同志在周口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我市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并提出了严厉批评。这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政策棚架、作风疲沓、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在其他工作中也都存在,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参加专题辅导报告的同志都是主政一方或主管某一方面工作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中坚力量,必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谋划上,放在部署落实上,放在检查督导上,放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亲力亲为抓改革、抓发展、抓稳定,带头深入基层和一线,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用“绣花”的工夫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决不能做虚功、做表面文章、搞盆景,力避作风浮漂、华而不实,切实把分内的事情干好,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要求参加专题培训的领导干部明确学习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三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五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六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