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哈弗蓝标H7L 2.0T 大家庭的大伙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18 09:35:11 
分享到

 正当我还惊讶于哈弗H6月销7万的新闻中时,我来到了大理,抢先体验哈弗蓝标H7L。

在一座旅游城市或者旅游景点,体验一辆7座中型SUV,很恰当,因为这也正是广大入手此类车型的消费者的一个重要用车场景之一。即便不去长途跋涉跨城市旅游,周末带着家人去远郊休闲放松出现的频率也会较高。

上个月,哈弗正是公布了蓝标H7L和红标H7的售价,详情如下:

哈弗蓝标H7L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自动精英型17.18
2.0T 自动豪华型18.18
2.0T 自动尊贵型19.38
制表:凤凰汽车
哈弗红标H7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自动精英型16.28
2.0T 自动豪华型17.38
2.0T 自动尊享型17.98
2.0T 自动尊贵型18.58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看,可以看出哈弗作为自主品牌在尝试逐步提升自身的定位,自主品牌当中,可以与其构成竞争对手的,还有广汽传祺GS8

从产品看,SUV如今已经是全球汽车市场炽手可热的车型,在人口众多且潜力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亦是如此,绝大多数汽车品牌都希望通过推出SUV车型来抢占市场。从过往来看,自主品牌大多推出小型和紧凑型SUV,不过,为了提升自身品牌定位和覆盖更全面的产品线,一些自主品牌开始推出中型SUV,而且,考虑到二胎政策和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理念,7座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逐渐变得激烈。

再聚焦到哈弗H7这一单品,其实,我觉得它更是一个大单品。一方面,H7分为蓝标版和红标版,另一方面,蓝标版还有5座版和7座版。关于定位,红标5座,大气、豪华;蓝标5座,时尚、运动;蓝标7座,沉稳、硬朗。据悉,未来不排除推出红标7座版车型,具体需要根据市场反馈来决定。

在此之前,凤凰汽车已经试驾过哈弗H7蓝标5座版,详情可点击下图。本次试驾车型为哈弗H7L 蓝标7座版,本文将主要针对7座版与5座版的不同点进行介绍。

非典型加长

提到加长,我脑子中的第一反应是轴距加长几十甚至上百毫米,然而,哈弗蓝标H7L并不是这样。纵然其加长版车型的名字后面确实出现了字母「L」,但那多出来的200毫米几乎都用到了后轴之后,这从二者的对比照片中就可看出来。

哈弗蓝标H7/H7L车身尺寸对比
 蓝标H7蓝标H7L变化(毫米)
长度(毫米)47004900+200
宽度(毫米)192519250
高度(毫米)17181785+67
轴距(毫米)285028500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侧面,蓝标H7L和蓝标H7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基本一致,只不过尾部雾灯略有差别而已。

空间体验

我拿到车之后先来到了后排。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我清楚的感受到了这辆车所具有的沉稳和硬朗。打开车门的手可以很明显的体会到车门的厚重感,而且由于车身较高,在门框的位置还设有把手,方便乘客上下车。坐进车内,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肢体所触及之处,均为皮质或者软质材料包裹,摸起来很舒服。我还注意到,我所乘坐的这辆车,以车窗下沿为分界线,上部为浅色,下部为深色,简洁分明,看起来也舒服。

配置上,不仅拥有后排独立空调,还有阅读灯,全景天窗也能覆盖到第二排乘客,宽大的中央扶手舒适且实用。

关于第二排,最重要的当然要数空间了。刚一坐到第二排之后,感觉确实是很宽敞,不仅腿部空间毫无压力,头部空间也完全没有压抑感,而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四向调节,即座椅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在第三排没人乘坐的情况下,第二排乘客基本可以找到N种舒服姿势来应对长途乘坐。只不过,第二排的中间地板凸起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关于第三排,空间狭小一直是吐槽点,这一点在蓝标H7L上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一方面是前文所述的200毫米长度基本加在了后轴之后,这也是对第三排乘坐空间提升最显著的位置,另一方面,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也可以给第三排乘客提供腿部空间。虽然蓝标H7L的车顶从头到尾基本水平,但是由于第三排的坐姿较高,对于成年人来说,头部空间还是有些压抑。第三排两侧的玻璃面积比较大,可以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多的光线,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压抑感。

平时如果第三排没人乘坐的话,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可以很好的扩展后备厢空间。

驾驶体验

哈弗蓝标H7L与蓝标H7搭载的动力总成一样,均为2.0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70千瓦(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

既然是7座车型,蓝标H7L在调校方面也更加注重舒适,这一点从油门踏板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油门踏板设定的非常轻,而且踩下去后,动力的传递会有稍稍的滞后,即便是设置为运动模式,改变也并不是很明显,很显然,这样对于乘客来说会更加舒服。相比于油门踏板,刹车踏板则力度适中且比较线性。

如果你有急加速的需要,比如超车,则需要有一些耐心,油门踏板多踩下一些,转速逐渐爬升,随着涡轮的介入,可以感觉到动力的明显爆发。

变速器也是注重舒适的匹配,升挡积极,却不太愿意降挡,同样是超车为例,多数情况下,变速器只会降一挡来提升转速,不过不用担心,为你提供动力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它的动力应付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场景都够用,只不过是加速的时候动力来的稍稍慢了一小下,但这并不算损失,因为后排乘客得到了舒适。

悬架的调校同样偏向于舒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无论是通过减速带还是通过轻微颠簸路面,你都可以明显感觉到这辆蓝标H7L将震感过滤掉了很多,坐在车内并没有什么不适感。即便是很坑洼的路面,这辆车依然不会让坐在车内的你感觉到难受。

方向盘的感觉只有驾驶者才会感觉到,方向盘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手感非常的轻,无论是低速转向还是日常驾驶。而且,方向盘并没有什么虚位,这在SUV车型中并不多见。对于高速路段来说,它的方向盘力度增加的也不是很大,所以导致开起来会有一种发飘的感觉。

既然注重舒适性,蓝标H7L的噪音控制当然也要下一些功夫,总体体验下来,只有在加速需要发动机涡轮介入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会传入车内一些,其他情况下,噪音控制的都很不错。

总体来说,哈弗蓝标H7L是一款为家庭而造的7座中型SUV,对于第二排乘客,四向可调的座椅可以很容易让你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对于第三排乘客,整车不仅为其加长了200毫米,再配合第二排座椅的调节,即便是成年人坐起来也没有那么痛苦了。另外,在整车的调校上,蓝标H7L更加注重舒适性,很显然,这也是打算入手这辆车的人所看重的。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