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续航里程是亮点 场地试驾比亚迪秦EV300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汽车 王昊 2017-04-19 10:48:11 
分享到

 

  不得不说,现如今制约电动车发展的还是续航里程。以目前的状态来看,几款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基本都在150公里左右,少的也就100公里出头,当解决了日常上下班短途出行后,更多潜在消费人群越来越不能满足这种“好笑的”说辞。的确,用车情境中也不仅仅是日常上下班的代步,举家出游等长途旅行也是消费者的一项重要用途。

  在纯电动车领域,主打高品质的腾势、启辰晨风,主打性价比的iEV5、逸动EV等都是该级别的主力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我们今天的主角,比亚迪纯电动车—秦。

  秦EV300是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布局的一个产品,价位低于比亚迪e6,从品牌战略来看,这辆车的推出将使现在比亚迪的纯电动车战线铺得更广,同时丰富了秦的产品线。

  由于之前我的同事们已经对该车进行过实拍及试驾体验,我就不再赘述了,直接来看此次的场地试驾环节。此次场地主要设置了两个项目,百米加速和蛇形绕桩,下面就跟大家简单说说秦EV300的场地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秦EV300配备了一套纯电动系统,它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可以支持300km的续航里程,这辆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7.9秒,最高时速为150km/h,在动力方面相比插电混动版本有所差距(秦插电混动版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6.44秒,官方最高时速185km/h)。

  从起点开始是0-100加速刹车体验区,秦EV300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加速起步时电脑会控制动力输出,避免前轮过度打滑,到80km/h的时候动力还有一次小爆发,持续推背感不错。

  虽然没有进行数据测试,但通过目测,这台秦EV300在全力刹车时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距离应该能进40米内,只是较软的悬架看上去姿态不太美观。

  在驾驶感受上,秦EV300给人最大的体验就是平顺而安静。去掉发动机后的EV300在动力上不如之前那么亢奋了,多了一丝从容。但百公里加速7.9秒的速度也可以媲美2.0T轿车了。除非电门全开,否则秦EV300在寻常状态下还是很温顺的,若是想要超车,只需将踏板深踩,直接而无延迟的动力能快速响应,直至完成超车指令。

  秦EV300拥有两种动能回收力度,标准动能回收力度接近于一般轿车的驾驶感受,回收刹车力度线性且较小。较大回馈力度下车辆制动效果明显,基本上不用踩刹车踏板,仅依靠动能回收就能达到减速的目的。

  与动力的轻快相似的还有转向,方向盘的力道可以用一根手指去转动,虚位倒是不多,这样的设置对于追求舒适的驾驶者来说足够轻便惬意,而对于追求驾驶的朋友来说则有些志不同道不合了。

  噪音方面,由于电动车不会产生其他方面的噪音,所以在怠速时,基本就相当于车身隔绝掉环境噪音后的感受,很安静。而行驶起来,这台秦EV300同样由于少了发动机这一大噪音来源,不管是在高速下还是低速中,噪音都不会被传统发动机的转速声音而困扰,绝大多数的噪音都来自于风噪,而急加速时会传来细微的滋滋电流声,这种感觉很细微,不但不扰人,反倒可以当作是一种享受。

  除了日常驾驶以外,秦EV300的电池还可以作为电源使用,在郊外或者应急时,秦EV300可以实现车外220V交流放电功能,这样吃着火锅唱着歌也不是什么难题了。

  全文总结:最后我们来看看售价,以26.98万元的中低配走量尊贵型为例,刨除北京地方补贴+国家补贴之后成交价为15.98万元,从目前市面上来看,秦EV300的续航里程是处于中上水平,而价格也下探到A级车的区间,这使得苦苦等待的摇号族可以有一个折中的选择,既有足够的续航里程又有合理的价格,这也是秦EV300的最大优势。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