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些配置SUV必须有 如果都没有那是乞丐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友锦囊 2017-04-19 11:07:40 
分享到

    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宽,很多消费者都热衷购买空间宽敞外观霸气的SUV车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只看重品牌与外观,SUV的内部配置逐渐成为了他们的关注的重点。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就来聊一聊SUV哪些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部SUV缺少了这些配置,也就没有了购买的价值。

    一、制动防抱死系统(ABS)

    制动防抱死系统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能够有效的降低危险情况的发生,因此这个配置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必不可少。

    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它能够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可以有效纠正驾驶员的驾驶错误,防止车辆侧滑、甩尾等情况的发生,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所以一款合格的SUV必须配置这样的系统,否则可能会给我们的行车带来隐患。

    三、必不可少的配置是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就是在汽车处于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牵引力控制系统利用计算机检测4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转向角,当汽车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和非驱动轮转速差过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量,降低驱动力,从而减小驱动轮的滑转率。从而能够为我们的行车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四、陡坡缓降系统(HDC)

    陡坡缓降系统能够使驾驶员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平稳的通过陡峭的下坡坡段。它会根据行车的需要,制动装置自动控制各车轮,以略快于行走速度向前移动,此时驾驶员可完全专注于控制方向盘。

    五、胎压监测装置

    胎压监测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在现实生活中由爆胎引起的车祸的比例非常高,而所有会造成爆胎的因素中,胎压不足首当其冲。所以配备了胎压监测的车辆可在轮胎出现危险征兆时及时报警,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六、上坡辅助系统

    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为防止此情况发生,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暂时(最长约2秒)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

    七、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

    汽车在制动时,因为四只轮胎所附着的地面条件不同,其与地面的摩擦力也不同,制动时就容易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等现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辆上必须安装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它的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通过对四只轮胎附着的不同地面情况进行感应、计算,得出不同的摩擦力数值,使四只轮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并在运动中不断高速调整,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八、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会让安装儿童座椅变得轻松简单。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8万以上的15岁以下青少年死于交通事故,10万的青少年致残,可见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所以家里有小孩的家庭,在购买SUV是一定要注意察看是否有这样的配置。

    九、前排双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系统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安全气囊包含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两侧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将乘员环抱其中,当意外发生时能够为车内人员瞬间筑起安全屏障,减少事故对我们造成的伤害。但是有些车企为了节省成本,只安装一个驾驶员的安装气囊,副驾驶没有安装安全气囊。这样的车虽然售价便宜,但是安全得不到保障。所以买车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气囊的数目以及布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驾车中多一份安全保障。

    十、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是汽车驻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它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驻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倒车雷达对于驾驶员来说绝对是个好助手,它能够有效避免车辆的磕碰,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外在人员嘈杂的环境下,也起到对路人的侦查作用。

    总结:以上十个配置对于一款SUV来说非常有用,如果一款SUV少了上面10个中的4个以上就显得有点尴尬了。如果少了6-8个,那车真的有点像“乞丐了。当你在选购SUV的时候,记得关注这几个配置是否具备。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