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是老司机太牛 这些行为暴露了你是新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友锦囊  一起玩车 2017-04-19 11:09:04 
分享到

    新手上路,往往会有一些令老司机费解、愤怒的行为,这些行为其实新手司机也不想,但是缺乏实际驾驶经验不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驾车行为,下面跟来盘点一下新手在路上令人费解的行为!

    一、并线等啊等急着并啊并!

    新司机一般会提前打好久的转向(来自驾校教练的谆谆教导),老司机会等待并线等到花儿都谢了,并且心里想:大哥,您倒是并啊,我这离您都快五百米了。 新司机心里想:后面有车,怎么办,我等会儿再并线吧,太危险了,妈妈我不敢。

    新司机还是会提前打转向(值得不打转向并线的老司机学习),但是并线动作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并且想:打转向,并线,OK!老司机一脸懵:大哥,您要玩那样,我刚反应过来您打转向了您就一把直接插过来了,我这奥拓(参配、图片、询价) 没有主动刹车好么。

    PS:有的司机认为碰到违规并线的车可以撞上去也是对方的责任,但是这未免对双方都不是好结果,多一分礼让才是愉快行程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红灯起步,后车可以斗地主解解闷!

    红灯还剩3、4秒左右时候,老司机绝大部分都会利用这段时间摘手刹挂入行驶档随时准备起步,而新司机呢:还有五秒就绿灯了,准备摘手刹5 4 3 ... 殊不知绿灯亮起别的车都已经起步了,而他们还要面临缓慢的半联动起步甚至灭火,但是即便是出现起步灭火的状况, 同学也切勿慌张,因为慌张很可能导致前进挡错挂成倒挡,再加上紧张的一脚大油门那就不愉快了。这时候后车就要耐心一点了,请勿滴滴,敬请谅解,谢谢!

    三、即将进入车流缓慢的路段,刹车灯亮3秒就停下的车

    通常新司机从正常行驶路段进入缓慢行驶路段都会一开始不减速让你有一种它能飞过去的错觉,可当 即将面临停车等待时一脚刹车就能刹住(刹车就是这么好使)。老司机小B:姐姐,您这样刹车恕臣妾反应不过来啊。我想对这样的 说:第一刹车、轮胎不是白来的,第二车上乘客脑袋不是白来的,第三高速情况下这种行为是会有生命危险的哦。老司机会少用刹车或者小脚刹车直至稳稳停下的!

    四、行车路线选择纠结症

    一般老司机对于路线选择很简单,基本上是只要提供足够的安全足够的速度,秒秒钟到眼睛能看到的极限远。而对于新司机来说可就不是这样了,一般新手都会有路线选择纠结症,不知道怎么规定行车路线,可能会在几个行车道之间来回变道,变了道也不超车而是并排行驶。有充裕的空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变道超车会有效的提高通行效率,所以从路线选择来看能看出一些端倪!

    五、与载物大货车近距离接触

    老司机都知道一些拉着沙子、石子的大货车是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第一由于它的高度、宽度原因盲区要比轿车、SUV大的多;第二由于满载货物的原因不免会有东西掉落的情况,尤其是石子类重量大且尖锐的货物,轻则划伤漆面重则打碎玻璃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第三就是爆胎的危险,大货车爆胎的威力简直堪比炸弹,威力巨大!老司机小B要么及时超车,要么远距离跟车行驶。而 呢,普通距离跟车、并排行驶等等危险的行为拒绝与大货车近距离行驶,从你我做起!

    六、ROCK摇摆不定派

    车开起来摇摆不定一般有几种情况:司机喝酒了、司机困了、司机在摸副驾驶大腿、新司机。 新司机会不自主的微调方向,但是由于技术不佳导致微调变成了“转向”,车走起来不是直线或者圆滑的转弯而是波浪线。见到摇摆不定派躲的远点就对了,他好你也好!

    举了这么多新司机的行驶习惯,我们想说:每个人都是从新手阶段一步一步走向老司机(此老司机非彼老司机)的,对于老司机来说:不必要对新司机太过愤怒,因为那正是N年前的你,给予包容、礼让会让他更快的成长为合格的老司机!对于新司机来说:面对“猴儿急滴滴党”不要太过紧张,做到“眼光六路耳听八方”、“宁等一分不抢一秒”保证行车安全就好了,副驾驶能有个老司机给你传授一些道路行驶的经验就更好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