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0%车漆都是洗坏的 你还在用蜡直接拖洗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4-19 11:13:38 
分享到

    如今的原厂车漆一般涂装4~5层,有的涂装7~8层。每一层涂层均有不同的作用,但是错误的打蜡方式会使车漆受损严重。

    一、车漆共分为几层

    第一层:基涂层用于防止镀锌钢板生锈,一般用电泳漆;

    第二层:防石击层,用于防止飞石将漆面打漏;

    第三层:中涂层(溶剂型聚酯/ 三聚氰胺树脂),用于稳定防石击层和第四层涂料;

    第四层:色漆层,就是大家看到的有颜色的油漆。例如;单色漆=色漆,金属漆=色漆+铝粉,珠光漆=珠光颜料+云母粉+色漆 ,金属珠光漆=色漆+铝粉以及珠光颜料+云母粉 。色漆层是很容易收外界的影响而变化的。特别是怕紫外线和氧气。

    第五层:清漆层,清漆层为溶剂型系统,包括中固体和高固体分丙烯酸树脂,三聚氰胺树脂固化系统以及中固体分丙烯酸树脂,多异氰酸酯固化系统。用于保护色漆层。

    二、造成漆面失光的原因有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

    1、自然因素

    漆面失光的自然因素有风沙尘土的吹打、雨雪泥水的冲击、沥青路面飞溅起的沥青、树胶、虫屎、鸟粪和油污、大气中的各种工业排放物、酸和碱以及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中的紫外线等原因。

    2、人为因素

    漆面失光的人为因素有新车开蜡用品选择不当或操作方式不当、洗车时选用了碱性清洁剂、冲洗车辆时水枪压力过大、清洗程序或者手法失当、表面附有尘埃时用抹布或毛巾擦拭,使得车漆表面出现微小划痕、不注意日常打蜡保护等。

    小编觉得,街边的洗车小摊还是不要去的好。正规大洗车店会用泡沫喷枪往车上喷泡沫,很多路边小摊用的就是一个小桶,打泡沫的海绵或墩布不时地在桶里涮一涮,擦完车身又涮一涮,擦完轮胎还是涮一涮,雨后泥沙、雪后盐碱涮一涮,视觉上觉得,干净了,泡沫也是洁白细腻的,鬼知道里边有多少泥沙颗粒?!一条毛巾抹到底,这根砂纸打磨有什么区别?

    三、80%的车漆都是被洗坏的

    好多人车上常备一种叫做“蜡拖”的小规模杀伤性武器,出车前,觉得要把车清理一下,卖力地在车身上蹭来蹭去,把漆面上的土蹭掉后,满意地扬长而去。

    这招比在路边店洗车更狠毒,洗车毛巾里有泥沙,对于车漆还算是比较温柔的“水磨”,这种饱含尘土的蜡拖打磨车漆,就相当粗暴了。大家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长时间不贴膜,屏幕上会有一些细小的划痕。从哪儿来的?除了生活习惯外,空气中的灰尘颗粒也是罪魁祸首,硬度较大的灰尘落在手机上,擦拭的时候会像金刚石一样可以划伤硬度极高的玻璃——玻璃硬度已然很高,手机屏幕大量使用了比普通玻璃硬度高几倍的钢化玻璃,依然难逃被划伤的厄运。

    照这样蹭下去,过不了多长时间,车上就是密密麻麻的小划痕,平时可能不容易看到,对着阳光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再瞅瞅你车子的漆面,会很清楚。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