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猎豹CS10 1.5T 高颜值城市化SUV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21 15:36:43 
分享到

 提起猎豹汽车,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作为一个中国品牌,我们在路上很少能见到挂着猎豹车标的车型,要说见到最多的无疑是基于第二代帕杰罗而来的猎豹“黑金刚”,但它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在中国汽车市场走红。

为了满足80、90后年轻人的需求,猎豹汽车在今年正式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猎豹CS10,该车可以说是向城市化转型的一款产品,通过每月销量来看,还是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依旧还是它,但动力却换成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究竟如何,就让我们一起在试驾活动中探寻答案。

第一眼看到猎豹CS10,就让我感觉到了这是一台原创度较高的车型,设计师很好的抓住了年轻人所喜欢的动感造型以及流畅的线条设计,一改猎豹汽车过去较为中规中矩的整体风格。猎豹CS10前脸设计张力十足,前格栅为蜂窝与镀铬的组合方式,并搭配带LED日间行车灯的晶钻式大灯,科技感十足,同时也为前脸增添了灵动气息。

侧面看过去,猎豹CS10采用一条刚劲十足的腰线从头灯到尾灯,展现出了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同时镀铬窗框亮条的使用让该车看上去更加豪华大气。尾部方面,猎豹CS10给人感觉比较圆润饱满,下方配有大面积的银色护板,并采用双边共出的排气布局,在气场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猎豹CS10内饰同样充满时尚感,全黑的配色让CS10的运动感进一步增强,仪表盘和中控台液晶屏采用了类似奔驰S级车型的贯通式设计,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感受。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面板为搪塑工艺,手感较软,并且还进行了仿缝线处理,让整个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

配置方面,猎豹CS10并没有因为价格和定位的限制,而进行减配。从这一点我们也能看出该车是一款用心之作。一些主流配置例如: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贴心配置也都在该车型上出现。

本次我们试驾的猎豹CS10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000-4500rpm。传动部分,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与CVT无级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两款发动机动力参数对比
发动机1.5T2.0T
最大功率(kW/rpm)110kW/5500rpm130kW/5250rpm
最大扭矩(N.m/rpm)210N.m/2000-4500rpm250N.m/2800-4400rpm
百公里综合油耗(L/100km)7.3L8.5L
制表:凤凰汽车

在驾驶1.5T车型之前,我还在为车辆的动力不足而担心,事实证明:这台车的动力虽不过剩,但是足够用。车辆初段加速并不迅猛,待转速攀升至2500rpm左右,车辆开始进入扭矩最大输出的区间。如果是在上坡或急加速情况下,要想有不错的动力输出,还是建议切换到手动模式。

CV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匹配成熟,动力输出平顺,几乎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这台变速箱换挡逻辑也很不错,当你需要超车或急加速时,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续降挡,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更强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由于受到CVT变速箱的特性几乎抹杀了激情驾驶的乐趣,但换来的是更加经济的燃油性。俗话说的好,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该车油门踏板调教适中,并不像日系车那么灵敏,也不是像德系车那样偏重。刹车踏板初断设定有些偏软,半脚下去制动效果并不明显,初次驾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猎豹CS10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很轻,日常倒车或者掉头转弯时更加从容。

猎豹CS10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相比同级别扭力梁车型多多少少提升了一定的操控感。悬架整体感觉还是偏于舒适,初段较软,对于路面上的小颠簸有着很好的过滤,在弯中的支撑力也较有韧性,过弯时的侧倾控制的比较不错。

噪音方面,猎豹CS10控制的还算不错,基本属于同级别车的中等水平。当车速达到120km/h时,发动机传递进车厢的噪音还是有些偏大了,乘客之间相互交谈似乎需要提高音量。

总结:猎豹CS10自上市以来,以高颜值、大空间等优势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为了继续抢占市场,猎豹CS10增加了1.5T车型来丰富产品线,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在价格方面也有所降低,又能享受国家补贴政策,可以说是两全其美。据厂家透露,该车将在本月长沙车展正式上市,售价必将给消费者一个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