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几种违章可以申诉 若属实不用罚款扣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老王说车迷 2017-04-21 15:49:06 
分享到

    现在汽车是越来越多了,这也使得道路交通问题日益加剧,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更新交通规则,但是谁也少不了一激动一紧张,一脚油门就换来一张罚单,当然交通规则也不是不通人性,这几种违章可以申诉,若情况属实则不用罚款扣分。

    交警指挥行驶

    在路面拥堵的情况下,就会有交警来帮忙疏通车辆,在信号灯与交警指示不同时,以交警指挥为准,如果这种情况下违章,只要带上视频证据进行申诉。

    红绿灯故障

    人无完人,机器也一样会有遇到故障的情况,这种情况下的违章也是可以申诉的。

    避开突发事故

    在路上为避开暴走的车辆,强行违规变道车辆或是突发事故车辆而导致的违章,只要有现场有证据,也是可以申诉的。

    避让特殊车辆

    礼让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在路上要是遇到执法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我们应该紧急避让,这种情况下的违章是一定能够撤销的,反之不避让会扣3分!

    违章重复录入

    在同一时间地点下,被两次录入违章,有一次是可以申诉撤销的,没必要花冤枉钱。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