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七大最冤车辆违章 80%车主都吃过这样罚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小白车务 2017-04-24 11:02:51 
分享到

    随着车辆越来越多,路况越来越复杂,交规越来越多,我们车主开车更加小心翼翼,但即使把车开得好好的,不知为什么就莫名其妙吃了罚单,有时还被交警抓了现行,喊冤也没用。

    是真冤还是假冤?这次就给大家盘点下公认最冤的7大车辆违章,这些“隐秘”的违章行为,总让我们不知不觉就中了招!

    1、跟车太紧看不到信号灯

    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如果前面有公交车或大车时,经常都会挡住视线而看不到信号灯,从而不知道是通行还是停住,判断不好就容易被拍了照,并吃上一个罚单!

    解决方案:如果前面是公交车或重型卡车时,最好还是拉开一定距离,让自己能看清前方的信号灯为妙。如果真被拍了也不用担心,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诉,确实是因为前车遮挡信号灯造成的,可以予以取消该条处罚。

    2、闯绿灯

    所谓“闯绿灯”,是指虽然信号灯为绿灯时,如果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继续驶入交叉路口,那将可能被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解决方案:在十字路口,即使是绿灯状态,如果交叉路口堵塞,我们也应当停在外等候,遇到交警执勤的话,听从他的指挥就好了!

    3、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

    开车在外,对每个地方的路况并不熟悉,因此很有可能会误闯逆向的单行道,这种情况肯定是违章的,不过确实也是太冤了!

    解决方案:我们要看清交通指示牌再小心通行!另外,到不熟悉的城市,我们应提前到网上了解当地的路况!

    4、右转时压其他车道白线

    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虽然当时自己在右转的车道上,但右转车道旁边是非机动车停靠的地方,右转正好碰到了非机动车道的白线,这就算违章了。

    解决方案:在转弯时尽量减速,并通过前后视镜查看周边的路况,是否压到其他线了!

    5、不贴相关标识

    对于不贴相关标识的现象出现在新车主身上多,按规定,车辆年检标志,保险标志都应当粘贴在车窗上,如果查到未贴,交警将会扣留车辆并做出相应的处罚!

    解决方案:不想被罚还是得乖乖贴上去吧!

    6、路口等待信号灯时随意变道

    我们经常会遇到在红灯的时候,发现旁边的车道没有车,为了能在变绿灯时尽快通行,有些车主便开到旁边的车道,这时由于你压实线,一张罚单吃上了!

    解决方案:未按车道行驶将处以200元的罚款,所以大家在靠近路口时就别随意变道了,这也是很危险的行为!

    7、路边停车无责赔偿

    在临时处理事务的时候,我们都习惯把车停放在路边,但这时候如果有人没留意撞到了你车导致受伤或相关损失,你得赔偿人家。

    解决方案:避免发生这种情况的办法就是找停车位来停放,在路边停放时间越长,危险就越大,还给道路造成拥堵就不好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