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别以为买全险就高枕无忧 这几种情况都不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汽车投诉网 2017-04-24 11:13:08 
分享到

    车子买回来了,但是在购买保险方面又遇到困难,4S店的工作人员都推荐购买全保,毕竟是新车有保障。但又听别人说,全保并不是出了什么问题都可以赔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那全保究竟不保什么呢?还有没有必要购买全险呢?”

    一、什么是汽车全保(全险)

    汽车全保,不少的人理解好像是保险买全了,什么损失保险公司都可以赔的。其实不是这样的。一般来说大家认可的汽车全险指: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车上人员险等。

    但由于每家保险公司理赔的条款都不一样,例如小编目前手里拿着某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其中的不计免赔就不属于全险里边的。尽管每个保险公司理赔条款不一样,但其实里边的责任免除是大同小异的。

    二、车损险里的责任免除

    由于全险里的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车主均需强制购买的保险,为此也不展开分析了,所以小编首先介绍一下车损险以及车损险里有什么责任免除。

    首先车损险其实就是,自身车辆被损坏或者出现了交通事故,自己的车辆是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修理的。说白了,就算你不小心开车撞墙了,车损险也会帮你支付修车费用的。

    但是注意了,所有保险公司的车损险里都有保险人责任免除条例的。

    常见而又容易被人忽视的条例

    1、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一律不赔偿。(包括无证驾驶人员)

    这里就涉及到很常见的一个问题了,很多的新手车主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由于缺乏经验很可能就直接驶离了事故现场,也没有拍下相关的现场照片,为此保险公司对于这种情况是无法进行赔偿的,所以很可能就有一些“老司机”传递“经验”:把车再故意撞一次,进而伪造现场来骗取保险。

    2、被保险机动车被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车主追求个性化,不满意自身车辆较为平庸的外表,为此进行了车辆改装。要注意,这种经过改装的车辆保险公司一样不进行赔偿的。

    3、在营业性场所进行维修、保养、改装期间;以及车辆发生自燃。

    其实这一点是较为特殊的,不少的车主认为购买了全险之后自然而然包括“自燃险”,但是自燃确实不属于全险的范畴,而即使有些车主知道这一信息,购买了自燃险,但这也不是万事大吉的。

    4、发动机进水后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不进行赔偿。

    今年夏天的时候,小编朋友开车到饭店吃饭。当天,天下着大雨,路面上有不少积水。他开车经过一段积水路面时,看见别的车子都开过去了没什么事,也就一脚油门跟了过去。

    然而,车子在行驶过程中,恰好有水浪打过来,致使发动机进水后当场熄火。他并没有试图再次发动车子,马上联系保险公司报了案,车子在随后也由拖车拖到了4S店修理。

    由于事故属发动机涉水情形,按照保险条款应予免责为由拒绝赔偿。

    三、遇到以上这些情况车主该这么做?

    就拿最后这起案例来说,车主由于不满意保险公司的保险条例,为此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法院审理后认为,免责条款字体加粗,可视为故保险公司已经履行了提示义务。然而,保险公司没有提交相关证据,证明已经向车主对于免责条款的概念、内容及其法律后果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进行解释,因此认定保险公司没有履行明确说明义务。

    最终,法院判决小编朋友胜诉,也如愿获得了保险公司的赔偿。

    所以,相关专业人员告知小编,在签订保险合同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条款,对所保车险的理赔责任范围做一定的了解,为了避免纠纷,最好加保附加险如自燃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等。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