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全新景逸X5 哎呦,进步不小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25 09:21:42 
分享到

这款紧凑级城市SUV可以算是今年东风风行较为重要的一款车型,而此次改变对于景逸X5来说可以算是由外到内,至于其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的体验请参见下方我们在成都车展时做过的实拍文章,今天的这篇文章则主要说的是其在驾驶方面的感受和公布预售价格后面临的市场挑战。

驾驶感受:开着不错,很适合城市驾驶

与东风风行旗下的很多车型相同,这款全新景逸X5上搭载的也是我们较为熟悉的那两台1.6升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辆车搭载的则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拥有着标致雪铁龙技术的发动机可以算是技术十分成熟,自然吸气效率的效率也值得肯定,特别是在高转速区间它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

当然,这种表现还要依靠于2.0升车型上使用的那台6速手动变速器。如果从便捷性上来看,现在更多在城市中驾驶的消费者愿意去购买一款自动挡车型,但对于一款匹配效果良好的手动挡车型来说,它在驾驶时的便捷性并不会比自动挡车型差多少,并且还让你感受到原始驾驶感所带来的互动性。

这辆全新景逸X5就可以算是一款有着良好互动性的车型,虽然相比于大众的MQ系列变速器这台手动变速器的挡位行程还算不上十分紧凑,也谈不上什么吸入感,但清晰的挡位绝对不会让你有误入其他挡位的危险。

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除了变速器本身外,还有一个部件十分重要那就是离合器,一个调整的十分舒适的离合器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全新景逸X5的离合器设置很舒服,虽然从脚感来说,它的离合器设定有些偏沉,但不要担心,范围较广的离合器接触点让你在起步时并不容易熄火。

今天的这台全新景逸X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弹簧多连杆的悬挂设计,当车辆通过一定颠簸时,你起初会感到减震器设定的更偏向于舒适,但当其被压缩至中段之后时,足够的阻尼和稍显硬朗的支撑随之便会到来。这样的设定很适合一款城市SUV,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保证了通过性和让车辆拥有着一定的操控性。

市场前景:预售9万至12万,市场对手很多、很强大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公布了这款全新景逸X5的预售价,虽然9万至12万元的预售价并非是最终的价格,但我相信最后的价格应该也相差不多,最便宜的车型价格应该会在8万至9万之间,而顶配车型或许不高于12万。

从这个价位区间和其车辆级别来看,其到市场上后面临的更多的是来自自主品牌的内战,在这些车型中宝骏560无疑是东风风行视为的最大对手,但在我看来这款全新景逸X5的最大对手应该是传祺GS4,因为宝骏560的价格要比它更低一些,从价格上来看它们二者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反而是传祺GS4与全新景逸X5在价格方面的重叠度更高。

从车辆设计来看,传祺GS4的设计要更偏年轻化一些,全新景逸X5则更加稳重,或许在更在乎实用性和稳重感的中小城市中全新景逸X5的受众人群会更广,传祺GS4则更多的是面向一线城市年轻人的喜好。

可能在前期全新景逸X5的市场影响力不会来的那么猛烈,但相信从车型实力来看,它完全可以用能力与传祺GS4甚至哈弗H6等一较高下,进步明显的车辆设计外加良好的车辆性能,是它在市场上打拼的有力武器,更何况后期其还会推出1.5T车型和7座版本车型,为车型序列增加更多的选择。

静态感受看下面我们在成都车展上的实拍图解: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