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名爵ZS 16T 云OS改变用车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26 10:26:47 
分享到

 最近这些日子上汽旗下名爵和荣威的新车型曝光率很高,先是RX5,再是i6,现在名爵品牌也带来了新车型,官方称其为“首款小型互联网SUV”,不难看出上汽目前主打车型都是围绕着互联网和“云OS”的,经过简短的体验,个人感觉这套系统确实可以在很多意义上帮助消费者,车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就完成很多之前不敢想的东西。

我们的同事在月初的时候试驾了名爵ZS的试装车,没有看过的话可以点击这里(传送门),另一位同事在上周刚刚对这台车的量产版进行了详尽的静态体验,如果您还没有了解过,请点击这里(传送门)

开起来怎么样?

眼前这台名爵ZS是1.0T 6AT车型,1.0T发动机与上汽共同研发,具有125马力和170牛米的不错数据,变速箱更是广受好评的爱信第三代6AT,换挡顺畅逻辑清晰。除此之外,低配车型还有1.5L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

“你好,斑马”

新车采用阿里旗下的“云OS”系统,斑马UI,首次将地图设置为桌面,而不再是某一个APP。操作系统的上手度并不高,很多东西都是别的车上没有的,所以得适应一阵子,比如嵌入系统内的虾米在线音乐,整车状态数据等等,习惯之后会发现这些功能非常好用,而且用车很方便。

当你在驾驶位说:“你好,斑马”的时候,系统就会进入指令状态,说个想听的歌儿或者导航到想去的地方,系统就会自动帮你实现,这功能不算新奇,但是非常方便。

结语:车可以与智能手表互联开锁,可以控制摄像头拍摄画面并记录在系统之内,也可以控制无人机,这一切的功能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一台车好不好开是主要的,这台车做的没毛病,在好开、省油的前提下,做好互联网,这是分量十足的加分项,能把它再做好,这台车就会受到更多的消费者青睐,想卖不好也难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