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汽车无法年审 只因行驶证上这一个数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库儿 2017-04-26 10:50:37 
分享到

    开车的人都知道,第一次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但是小王的驾驶证也是刚刚考的,最近又买了一辆汽车,他准备去办6年免检,却被告之不可以办理,竟然还被罚了200块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小王的行驶证上核载是7人,根据我国交通法规定,只有6座以下的非运营车辆才符合6年免审业务,7座的车子只能享受2年免审。

    小王很是郁闷,因为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9座或者以下的,本来自己还以为9座以下的都可以办理6年免审业务呢,结果把这两个给混淆了。

    那么到底哪些车子可以享受6年免检呢?有以下四个条件。

    必须是2010年9月份之后登记的;核定载人数6人(含)以下的;车辆属于非运营性质;必须是轿车或者是客车。

    另外,关于年审,在年审的时候大家需要携带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交强险凭证原件、行驶证及复印件、车船税纳税证明原件等资料,提前3个月前去办理,知道了这一点,广大车主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去办理业务。至于没有经过年审的车辆,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被扣分罚款。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