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脚垫选不对成车内毒源 到底怎么挑才最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汽车装具网 2017-04-26 10:49:28 
分享到

    根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市面上超过90%的汽车脚垫都属于化工制品,这些由化学成分制成的脚垫会散发出有毒的气体,如果车主不慎选择了这些化工脚垫,对车主自己和孩子都会造成伤害。

    脚垫作为我们爱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全包围和半包围有何区别,我们又该如何去选呢?

    一、全包围与半包围的区别:

    1、半包围脚垫

    半包围脚垫:包边较低,虽有保护,但是保护范围不够,如果不是用地胶,也不能做全方位的保护地毯绒面。伴随着全包围脚垫的出现,基本处于淘汰状态。

    2、全包围脚垫

    全包围脚垫:具有相对较高的包边,包边的高度,以地毯绒面的高度为基础,地毯绒面有多高,就能包裹多高,是地胶的良好的替代品,清理比较方便,一般都能具备良好的隔音、防震、防水、防尘的效果。种类众多,质量参差不齐。

    全包围脚垫是在大包围脚垫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全包围脚垫之所以比半包围脚垫好,在于它的背面都有橡胶防滑颗粒,侧围更高,全方位保护原车绒布,保护范围更广,固定更紧密,隔音防尘,抗菌效果更好。

    二、如何选择脚垫?

    1、建议选用原装车的专用脚垫。这样,脚垫能与地盘型腔紧密贴合,更好保护主地毯和达到隔音、防滑作用,安全性、舒适度等各方面情况,汽车厂都已经考虑了,这个质量相对有保障。

    2、看脚垫是否有正规环保检测报告。身体是工作的本钱,环保无污染,这是最重要的。

    3、看脚垫的做工是否精细,花型是否漂亮,功能是否齐全。如吸水、吸尘、去污、隔音,尤其吸水、吸尘、去污功能,能最大化地避免主地毯和其它内饰部分受污染和损坏。

    当然,除此之外,还要看脚垫厂商是否正规。买脚垫,还是找专业厂商。在此,给车主们介绍个脚垫的专业电商平台即中国汽车脚垫交易网,脚垫产品、脚垫资讯、注意事项等,上面全都有。买脚垫,就是图个放心。

    偏光镜是墨镜的一种,它能针对反射过来的强光,将其过滤掉,这样就可以起到防刺眼的作用。

    二、偏光镜与日常戴的墨镜有什么区别

    日常戴的墨镜使眼前的景色整体变暗,虽然亮光不会刺眼了,但是暗的地方会更暗,影响驾驶视线;另外墨镜戴时间长了会疲劳,存在安全隐患。

    偏光镜像是把百叶窗调整为水平状态,既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同时还能不受刺眼阳光的影响,前方地面、车窗、车身反光、刺眼的阳光都能屏蔽掉,再也不会被强光刺眼所困扰了!

    三、如何辨别偏光镜的真假

    普通的墨镜功能单一,不少商家把便宜的墨镜当做更贵的偏光镜出售,坑害了很多女车主。如何辨别呢?先戴上偏光镜,拿起手机,如果能有一个角度,手机屏幕会完全看不见,就是真的!或者把眼镜斜45度看眼镜是否变黑,变黑就是偏光镜。还有一种方法:买一张偏光镜测试卡,测一下就行了

    总结:偏光镜不仅仅是一个彰显个性的工具,还是实用的防晒、防刺眼的实用工具,小主们一定要记得,开车要戴偏光镜,去眼镜店跟销售说:我想买开车用的偏光镜,他就知道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