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血与泪的总结 老司机公认几大“毁车”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圈杂谈 2017-04-26 10:55:54 
分享到

    有些车子,开个一两年车子就已经变得老态龙钟,除了喇叭不响全身都响,而有些车子,即使快到报废年限也依旧车况良好,老当益壮。一般遇到这类问题,背锅的都是车子本身及其对应的品牌,很少有车主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实际上,很多车主的开车习惯对车子就是一种伤害,而自己却浑然不知。

    一、借给朋友

    “死要面子活受罪”系列

    二、冷车地板油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汽车都是电喷起步,高档一点的直喷发动机,再高档一点的两个都有,化油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说这么多只想证明一件事:冬季不用热车!冬季不用热车!冬季不用热车!

    现在车冷车启动上路对发动机进气燃烧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但温度很低的机油,不管是多贵的产品,在润滑效果上都会打折扣,所以,冬季开车不要起步就地板油急加速,先保持2000转左右跑个几公里再说。发动机供油喷射系统不需要预热,但机油还是需要。

    三、高速冲减速带/上马路牙子

    现在低价位的家用车大部分都是行程短偏的板车悬架,避震受力的工程余量也远远比不上纯硬派的SUV产品,高速过减速带,只听见“咣”一声,避震被过度压缩,造成悬架内伤。一次两次或许感觉不出来,太过频繁的话,你就会发现避震越来越硬,颠簸越来越狠。

    除此之外,高速冲减速带,上马路牙子对轮胎也是一种伤害,是造成轮胎鼓包的重要原因,次数多了不仅会影响轮胎寿命和行驶安全性,你还会发现四轮定位也不再准确,方向极容易跑偏。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