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优雅的情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27 09:46:55 
分享到

2017上海车展期间,阿尔法•罗密欧的车迷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小情人”Giulia。整整一个月前,在与天猫合作的一场团购活动中,350辆Milano限量车型在33秒之内就被抢购一空。中国车迷的热情已经被这台来自亚平宁半岛的Giulia燃烧到了顶点,这个在众多偶像大神心中光环加身的百年品牌将最新的车型带到了上赛,PS:身边居然有位媒体老师告诉我他激动得有点手抖...

Giulia在意大利语中是少女的名字,这也是一款对阿尔法•罗密欧十分重要的车型。从1962年诞生起,Giulia就迅速成为赛道以及大街上最热门的车型,此后数年间除了高性能的四叶草版本,各种衍生版本也都受到了车迷追捧。意大利人赋予了Giulia迷人的样貌,更为她注入了强悍的性能。虽然今天的Giulia与半个世纪前Giulia看似并无太大的关联,但4门运动车型的强悍基因确没有任何改变。

4次勒芒冠军、5次世界冠军,11次一千英里耐力赛冠军……阿尔法·罗密欧的辉煌战绩不胜枚举,这也是这个品牌如此受到车迷追捧的原因。Giulia的高性能四叶草版本去年在纽博格林北环创造了四门轿车的最快圈速7分32秒,要知道在这个成绩将多少豪门的性能车型斩落马下,阿尔法•罗密欧就是以这种碾压式的姿态将Giulia摆在我们眼前的。

国内的媒体喜欢把Giulia称为情人,因为大多数人第一眼就会被她的外貌所吸引。意大利人用他们对时尚和美的理解,将Giulia的设计刻画至分毫。前脸的三叶造型辨识度极高,经典的前脸格栅延伸出两道线条纵穿车头,前杠两侧硕大的进风口为散热器提供充足的冷空气。Giulia雕塑般的清晰轮廓,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突出了车辆的运动特性和空气动力性能。车身采用后轮驱动方式,为实现前后重量平衡,发动机和机械部件布置在两轴之间,这也造就了同级车型中最长的轴距。

整车进口的Giulia提供三种动力配置,除了表现极致的2.9T(510马力)四叶草版本,还有2.0T的200HP(200马力)和280HP(280马力)两个动力版本,三个动力版本搭配的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恩佐•法拉利曾经说过:“提升一马力不如减重1公斤”,可见轻量化对于一台速度机器尤为重要。Giulia车身全系标配碳纤维传动轴,发动机、悬架系统、刹车、车门、车轮拱罩及引擎盖均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以实现最理想的重量功率比。

在前悬的设计方面,Giulia还申请了名为虚拟转向轴的专利,这个设计保证了在驾驶中前轮几乎一直保持与地面为垂直角度,在保证了抓地力的同时,方向响应体验可以提升20%。Giulia全系标配了改装车迷钟爱的Brembo高性能刹车套装,在车身轻量化和Brembo套装的加持下Giulia从时速100公里刹停只需要32米的距离。

Giulia的内饰设计倡导以驾驶者为中心,将运动与功能完美体现。汽车内饰设计简洁明了,炮筒式仪表盘为对角线设计,仪表台线条为柔和的波浪状起伏,方向盘上的启动按键真的让人爱不释手。双色冲突的内饰搭配让人再一次对意大利设计充满敬意,Giulia搭载了强大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在这样氛围的座舱之中你还能奢求什么呢?对了,全车进口的Giulia 2.0T 200HP精英版仅售33万,不少新晋德系钢炮车主已经在捶大腿了吧。

遗憾的是这次试驾活动仅有一台四叶草版本的Giulia,而且仅供静态瞻仰,可以上赛道的就只有280马力的车型,而且一路都有教练领航,所以车辆的极限很难达到。几圈跑下来分享点真实感受:

首先在加速方面,虽然280马力已经很难给我“心里痒痒”的感觉了,可是0-100km/h加速5.2秒的账面数据着实吓人。但我们要聊的是加速时车辆的表现,Giulia在急加速时车辆的重心转移控制的非常漂亮。简单的说,动力输出很线性,不会给人很莽撞的感觉,由于是后驱车,所以抬头现象也并不明显。另外这台ZF的8速变速箱在D档状态下升档速度奇快,官方数据是小于100毫秒,由静止的N档至D档小于350毫秒,一般变速箱的数据标准为小于800毫秒(做个参考)。

其次在操控方面,由于车身轻量化做得很出色,所以操控起来得心应手。转向系统稍显轻盈(因人而异),但是油门到底之后并不会感到车辆难于控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速入弯的时候车尾的跟随非常到位,这可能得益于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经过几个高速弯的尝试,我发现如果车辆在弯道中出现轻微的推头或者甩尾现象,只要稍加修正,车身很容易就能恢复掌控,这在马力偏大的后驱车型当中是非常难得的。

由于并没有朝着极限去驾驶,所以这款Giulia的避震系统并没有出现任何让人惊讶或者惊艳的表现,DNA(Dynamic,Natural,Advanced Efficient)避震系统可以根据你的爱好和驾驶环境选择需要的状态模式。

一天试驾下来收获颇多,重温了一遍阿尔法•罗密欧的历史,见到了四叶草版本的Giulia,又有机会在上赛尽情地驾驶了Giulia 2.0T 280HP版本。总的来说,大多数车迷应该还是对入门级的200HP精英版比较感兴趣的,毕竟33万就可以买到一辆整车进口的阿尔法•罗密欧,当然如果你愿意多花10万的话可以考虑280HP的Milano限量版(非常值得考虑),除了动力提升80马力,车身上的标识也更加纯正。

车是一种比较特别的商品,除了作为出行工具,它也能第一时间将车主的性格与品位展现给别人。如果你希望有一台座驾可以让你与众不同,动力充沛同时又可以给别人讲讲故事的话,这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