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真的等你好久了 试驾雪佛兰探界者550T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网通社 2017-04-28 09:01:12 
分享到

美系老牌中型SUV福特锐界在国内已经摸爬滚打多年,无论是销量还是产品口碑都有了很好的积累,也算是在这一领域留下了自己的痕迹。而别克昂科威虽然是后生,但是却一下子后者居上,连续创造了极佳的销量成绩。反观同样是美系、同属通用家族的雪佛兰,旗下虽有科帕奇这一中型SUV,但是无奈年岁已高,迟迟不换代导致外观配置和动力都稍显力不从心。故此,在国内对于中型SUV的呼声越来越高之时,探界者应声而来,真的等你好久了。

探界者其实并非科帕奇的换代车型,而是完完全全的一款全新车型,国产探界者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探界者早在北美市场供应,名为Equinox的它是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这次引入国内的探界者已经是它的第三代车型,而第二代在整个北美市场位列全部车型销量榜的第15位,可见其可靠的实用性和较高的性价比受到了多大的认可。

国产化后的探界者共提供了六款车型,本次试驾的为售价24.99万元的550T 9AT四驱捍界版。作为最新一代车型,国产探界者无论是外观配置还是动力都相比较于之前的海外版本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国产后的售价也着实给了人们太多的惊喜,17.49万-24,99万的售价对于同级别的对手来说,无论是同属美系的昂科威和锐界、还是冠道途观L,都有着极强的杀伤力。

雪佛兰探界者-官方指导售价
排量车型售价(万元)
1.5T535T 6AT 领界版17.49
535T 6AT 驰界版18.99
535T 6AT 驭界版19.99
535T 6AT 四驱拓界版21.99
2.0T550T 9AT 四驱拓界版22.99
550T 9AT 四驱捍界版24.9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550T车型搭载2.0T+9AT动力组合,一改通用以往表现

通用的变速箱一直留有诟病,无论是当时的双离合还是6AT都让我有些不好的印象,不过在探界者上却完全没有了这种问题;9AT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值得肯定,没有迟疑和抖动顿挫的调校匹配让行驶质感提升了许多;对于9档的问题,在实测中当时速超过95公里/小时后,变速箱就能很积极并且稳定的维持在9档的位置上。

另外关于变速箱的调校,由于探界者并没有运动模式可供选择,而整车又强调运动性,所以变速箱稍有激进,对于油门极为敏感,但是平顺的却让你除了看转速表几乎感受不到,而9AT较为紧密的齿比也为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做了不小的贡献,表显油耗仅为10.7升/百公里。

探界者的底盘受到雪佛兰运动倾向的影响,被调校的有些偏硬,这样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就非常到位,面对路面上连续的起伏,紧致的悬架也带来很强的整体感。但是当面对较大的颠簸或者减速带一类的时候,车身就会产生弹跳的感觉,而且悬架的回弹稍有延迟,总有一次小幅度的二次弹跳,稍稍影响了舒适性。

对于探界者的行驶质感其实没有什么可说的,完全可以参考昂科威,它将美系车传统的优点就是底盘的整体性和隔音很好的传承下来。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迅捷性上也一改通用一直以来的不良表现,加上不错的动力表现,550T的探界者作为一台家用SUV已经完全足够了,并且还带有了一些运动的气息。

第2/4页:

融入轿车美感的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融入轿车美感,增强运动气息

探界者在外观设计上掺入了很多轿车的元素,例如前格栅和大灯,不仅使用了扁平化的风格,而且两者连为一体,并且大灯还是用了开眼角的设计延伸至车侧,这样大大提升了探界者车头的视觉宽度,形成了富有层次感而且极为宽大的视觉效果。

探界者与昂科威相似的尺寸与轴距面对其主要竞争对手其实并没有任何优势,不过考虑到其更加实惠的售价则完全可以接受,另外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也没有过多受到这些毫厘之差的数据的影响。

从外观上看很容易就能看出这是一台美系SUV,打造了硬朗身形的同时,雪佛兰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也将轿车般的运动元素融入了其中,成为了雪佛兰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新一代车型

第3/4页:

简约美观而又不失实用性的内饰

内饰设计:简约美观而又不失实用

雪佛兰最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已经越发的偏向于简约与时尚,没有堆叠过多的设计元素,仅仅是用充满层次感的线条和环抱式的造型就营造了不错的质感;悬浮式中控大屏的效果很吸引人眼球,无论是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UI界面的设计,都和整车的气质特别相符,功能自然也比较丰富。

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雪佛兰最新的设计理念已经开始向运动发展,但是它旗下的车型都不带有运动模式和手动换挡模式,仅仅是提供了L档,也就是所谓的限位档,通过档把上方的加减按键可以手动使变速箱限制在相当的档位上,D档模式下此按键无效。

雪佛兰多年以来的内饰设计虽然一直在变,但是最根本的东西似乎一直都没有改变,那就是对于简约和时尚的追求,环抱式设计+白色的氛围灯营造了不错的温馨感,而用料虽然受成本限制不算非常优秀,但是拼装工艺相比于早些年来说,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达到了优秀的水平。

第4/4页:

空间是中级SUV应有的表现,有提升空间

空间表现:满足一般中型SUV水准,有提升空间

让一个189厘米的大个来测空间其实很有代表性,虽然对于他来讲探界者的空间不算优秀,不过我相信换成平均身高的话,应该还是可以的。

探界者作为一台中型SUV在储物空间的表现其实有些平庸,不算多的储物格除了扶手箱以外基本没有亮点,而且门板的储物格也比较不实用;后备箱的空间倒是值得肯定,无论是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和可扩展性,还是盖板下方的小储物格,都很靠谱。

总结:

我其实从来没怀疑过美系车,即便许多人对于美系车不屑一顾,Top gear也总讽刺美系车‘All Rubbish’,但是从早些年间的粗犷和狂放不羁,到现在的精致和科技感,融合时尚又不失原本之风,美系车也已经走了很远;探界者从价格上力压对手,卖着紧凑级的价格,有着中型SUV的配置,在不错的产品力和海外口碑的前提下,这种又一以大打小的战略,到底能不能成功?我们还需拭目以待。(图/文/摄 网通社 李少晨)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