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上车到下车 几个好习惯让您远离修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友锦囊  小位青年 2017-04-28 10:06:31 
分享到

    一、点火

    汽车的点火开关分为三档:第一档是“ACC”,用以接通电源,让音响、车窗、鼓风机等电器设备处于可运转状态;第二档是“ON”,接通的是与行车有关的电气设备,如ABS、气囊、油泵、温度检测等各种系统;第三档“START”才是启动发动机。

    一次性打火并不影响发动机工作。但让车辆完成自我检测,确定车况再行车,不仅让驾驶者心里更有数,有问题也能提早发现的同时,更能保护电路,原因是车辆自检需要电瓶供电,在自检没有完成时就打火容易给电路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

    二、热车

    现在电喷车基本不用热车,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水温没有达到正常温度的时候是不能暴力驾驶的。在行进中等水温上来后在正常行驶。

    三、起步

    平时车辆总是长时间行驶在拥堵、缓慢的路段上是会“憋”出病来的。所以一旦路况转好,请立马将速度提起来,车辆果断、顺畅的行驶,让发动机适应各种工况。

    四、转向

    在停车或掉头时,需要快速多圈打方向,此时要注意避免用力过猛,将方向盘长时间“打死”,这会给助力系统很大压力,减少寿命(电动助力除外)。

    五、停车

    停车时应避免将车停在高低不平的路面上,这会导致车架受力不均,长时间下去车身会发生变形。

    六、熄火

    点火讲究让车辆自检,熄火要讲究主动断电。停车熄火前,应首先关闭音响、空调、车灯等所有电器设备,然后才熄火。这样可以避免下回点火前,众多电器在发动机未启动的状况下工作,增大电瓶负担。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