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龙湖荷叶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05 08:08:12 
分享到

 

 

    简介

    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景秀丽的中国淮阳县,有着五千年多年历史的万亩龙湖中,沿岸村民以湖为生,荷花、莲藕、蒲萎、打渔一直传承了几千年。

    产品功效: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平,归心、肝、脾经;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

    历史文化

    2006年,淮阳县东关社区几户群众开始用龙湖里的荷叶试制“荷叶茶”,但由于技术原因,一直没有成功,所生产的荷叶茶质量差,口感得不到市场认可。镇政府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市场考察和向有关专家请教,认为荷叶保健作用价值极高,利用荷叶生产茶叶,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于是多次组织人员到外地学习制作茶叶的生产技术,同时聘请外地技术人员到淮阳现场指导传授技术,经过不懈努力,2009年,终于正式研制出龙湖特产“荷叶茶”。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