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穆仁先深入淮阳调研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05 00:51:0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哲) 5月3日,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到淮阳县新站镇调研扶贫工作。

    穆仁先在新站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新站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刘楼、田埠口等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询问相关情况,共同探讨脱贫攻坚措施。穆仁先对新站镇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穆仁先指出,扶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作为战略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穆仁先要求,一要底数清。镇村干部和帮扶人员要对帮扶对象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聚焦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实行精准化管理,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二要症结准。要找准贫困户的致贫症结,列出需求清单,夯实工作基础,真正做到扶贫扶到点子上,扶贫扶到关键处。三要措施真。结合扶贫攻坚各项政策,因人因地因时施策,做到思路清、任务清,把扶贫措施到村、到户、到人,把扶贫措施具体化、数据化。四要效果实。要结合当地特色,通过宣传教育、典型引导等方式,把“内因”激活起来,引导贫困户实施产业脱贫,增强造血功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扶贫效果。

    穆仁先还到王庄行政村仔细检查了贫困户台账,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实现早日脱贫。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