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青联二届一次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5-05 00:53:2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普淑娟) 5月4日,团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青联二届一次全会在周口饭店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青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并对一批我市优秀青年典型和先进青年集体进行表彰。市领导李德才、游保峰、张广东、李继广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刘继标《致全市团员青年和青联委员的一封信》。李德才就进一步做好青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要树立远大志向,坚持科学精神,锤炼刚毅品格,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二要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青年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深入开展创业大赛、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岗位技能竞赛,引导全市青年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探索研究直接联系青年、更好服务青年的手段,帮助青少年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当好党和青年的“连心桥”。要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健全完善机构设施、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推动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加强青联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找准青联与党政同频共振的着力点,服务中心工作。要改进工作方式,建立健全科学的工作制度,提升青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用,始终把工作和活动植根于丰厚的群众土壤,始终保持向上向善、拼搏进取的良好形象。

    张广东在讲话中勉励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要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以共同理想凝聚青年。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要发挥优势创造业绩,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