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岁娃没有免疫力 同村村民伸手相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05 08:37:2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吉明 文/图

  本报讯 “我儿子得的是怪病,没有一点免疫力。手术之后还需要大量费用,村民知道之后主动捐款,太让我感动了。”5月4日,太康县杨庙乡陈留张行政村27岁的小伙子张振激动地说。

  张振介绍,他儿子小明(化名)今年1岁,8个月大的时候出现口腔溃疡症状,随后转化为肺炎,在多家医院治疗后一直不见效果。今年2月9日,小明被郑州一家医院确诊为“联合免疫缺陷”。

  “这种病导致我儿子的身体没有一点免疫力,不能接触任何病毒和病菌,一接触就会感染,感染后就治不好了。”张振说,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带着儿子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继续治疗,“医生说,要治愈这种病,最好的办法就是脐带血干细胞移植,前期最少需要30万元。再加上抗感染、后期排异吃药等,我儿子全部的治疗费用需要60多万元”。

  为给儿子做脐带血干细胞移植,张振卖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筹了近30万元移植手术费。4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给小明成功实施了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手术虽然成功了,但我儿子还需要住院3个月进行观察。仅仅这3个月就需要30万元,而完全康复需要两年,康复后还要吃药半年,每个月最少需要1万多元。”张振说,为了儿子的后续治疗费,他愁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王锦敬与张振是同村人。5月4日,王锦敬了解到情况后,通过微信把小明看病急需用钱的消息传到了该村微信朋友圈。一些村民看到微信后,纷纷表示要为小明捐款。

  当日11时许,该村村民开始给小明捐款。你20元、我50元、他100元……仅仅1个多小时,村民就为小明捐了近5000元爱心款。

  “作为亲人和同村村民,我希望大家能积极行动起来,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64岁的王锦生老人捐出200元后如是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