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雨天公交空位多 司机请您来乘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09 08:42:28 
分享到

道路拥堵

公交车上乘客少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周口中心城区一直下着雨。不少市民选择开车外出,结果造成道路拥堵。然而,公交车上却乘客稀少,空荡荡的。为此,公交车司机呼吁广大市民,在雨天要少开车,多乘坐公交车。

        “一下雨,不少市民开车外出,结果车多了,走得慢了,一些路段就拥堵了。如果市民乘坐公交车,不仅能低碳出行,而且能减少拥堵。”一位公交车司机说。

        据了解,市交警部门在七一路与大庆路、工农路和八一大道的交叉口,人民路与工农路、文明路的交叉口,交通大道与大庆路、八一大道和五一路的交叉口等容易拥堵路段,增派交警疏导交通。即便如此,由于车辆过多,这些路段仍不时出现拥堵。

        而在此时,公交车上却乘客稀少。周口晚报记者走访2路、16路、1路等多条线路上的公交车发现,这些公交车即便在上下班高峰期也都坐不满。对此,一位公交车司机表示,晴天的时候,许多市民把车放在家里乘公交车出行,低碳又节能。一旦下了雨,不少市民认为买车就是为了遮风挡雨,纷纷开车外出,结果造成公交车在雨天受冷落,道路变得拥堵。

        公交车司机周师傅说:“为了给道路让出一点儿空间,请您乘坐公交车吧!”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