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纪委表彰机关优秀母亲和文明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5 08:50:4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金歌 文/图

    本报讯 5月12日,在市纪委机关举办的“传承良好家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标杆”暨表彰优秀母亲文明家庭活动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等向评选出的机关优秀母亲、文明家庭代表颁奖(如图)。当日的表彰会上,还邀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情感专栏作家柳韵以《孝行天下 爱传万家》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时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2016年起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八条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市纪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紧密结合全省纪检系统正在开展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在本机关内部民主推荐了一批可树可学、事迹感人的优秀母亲和文明家庭。

  当日的表彰会现场,王富兴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母亲、文明家庭代表给予了充分的赞扬。王富兴强调,为人之本在孝,感恩母亲不是一朝一夕的情意,宣传、歌颂、关爱母亲更应成为所有人发自内心的自觉;在家讲孝心,在岗讲忠诚。有了孝心忠诚,心正身正,才能走得好、行得远。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队伍监管活动为契机,始终把组织的培养之恩、人民的哺育之恩、父母的关爱之恩牢记在心上,用赤心铸就忠诚,用忠诚献身使命,来报答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

  当日,市纪委还特别邀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周口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情感专栏作家柳韵作了一场题为《孝行天下 爱传万家》的专题讲座。柳韵的讲座风格独特、自成一体,温和优雅、任心而谈,委婉亲切、意境深远,舒展自如地抒发个人感悟,如沐春风、润物无声。对于家风建设这个大课题,柳韵和与会者进行了坦诚交流,整场讲座通俗易懂、灵魂鲜活,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人受益匪浅。

  市纪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家风,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自觉做传承良好家风标杆,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要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接受家风教育,二要带头立好家规,三要带头树好家风,四要带头做好家教。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