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炎炎夏日马上到来 该如何给车内快速降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15 09:10:59 
分享到

马上又到了夏天,在高温天气驾车出行,最让车主们烦恼的就是像烤箱一样的车内。在汽车停放一段时间后就算进入车内就开启空调业要好久温度才能降下来,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车内快速降温呢?

1、太阳能降温器

太阳能降温器的主要降温原理就是利用阳光与周围的光线直接利用太阳能降温器转换成电力,然后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这种方法对于长时间在外面停留的汽车来讲是很实用的,因为汽车停放的时候太阳能降温器还在工作,车内的温度自然就升不上来。

2、汽车降温剂

除了太阳能降温器以外车主们还可以使用汽车降温剂开进行降温,关于汽车降温剂它主要输采用了化学原理用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制冷,外加一些天然香精、软化剂。从而达到快速的将车内的气温降下来。

3、酒精喷雾器

使用酒精喷雾器其实就是利用酒精的高挥发的特性,利用酒精挥发带走车内锁存在的热量,酒精喷雾器车主们可以自制,只要是喷雾形状的就可以使用。但是专家建议车主们最好不要长时间的时候酒精喷雾器,因为酒精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液体。

夏季紫外线强烈,开车的市民最好在车窗上安装特制的防晒网,同时穿个长袖的薄上衣,防止手臂和颈肩部位被晒伤。

夏天白天要少吃光敏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大晒伤的风险。比如,菠菜、土豆、胡萝卜和泥螺等。一些药物也有光敏性,服用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和药师。

晒伤后,不要随意购买药膏。最好的办法是冷敷,将湿毛巾放在冰箱里几分钟,然后拿出来轻轻敷在红肿发热的皮肤上。晒伤未愈的几天里,就不要化妆了,洗脸时要轻柔,少用或不用洁面产品,也慎用各种打着修复、抗敏、舒缓等功能的护肤品,这些产品里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化学成分,可能进一步刺激皮肤,加重过敏反应,甚至引发化妆品皮炎。

多吃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油腻的刺激性食物,也有助于晒伤后的恢复。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