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开元大道提升改造

  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17 08:50:1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本报讯 5月15日,周口晚报记者在中心城区开元大道看到,道路两侧围起了施工围挡,工人们正在围挡内施工(如图)。

  “道路提升改造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走快车道了。”家住开元新城小区的市民王先生说,以前开元大道的过往车辆并不多,没有人行道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妥,但随着过往车辆的增多,每天骑车走快车道的他越来越感觉不安全。

  据了解,此次开元大道提升改造主要是增设道路两侧6.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5米宽的绿化带和约2米宽的人行道。

  “目前施工的一期工程是中州大道至工农路之间的路段,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基础稳定碎石层压实工作,路南侧已完成,路北侧完成一半。”周口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今年2月10日,“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签订后,开元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当月就开了工,预计一期工程将在8月份全部完工。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