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夏天汽车空调将开启 带你认清五大常见误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5-22 10:31:02 
分享到

跟着气候越来越热,车主们对轿车空调的运用也越来越频繁。可是,在运用空调的过程中,有许多你不知道的误区,不只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对车辆形成危害。在敞开“轿车空调模式”之前,有必要先认清以下误区。

一、上车后当即开空调

在酷热的夏日,轿车经阳光暴晒,车内温度太高,不少车主经常是一上车就立刻翻开空调,并且在较长时刻里一向运用,这么做会对车辆形成危害,而有些车主,在运用空调过程中开着车窗,既糟蹋能耗,又起不到作用。最好办法是车主刚进入车内今后,要是感受车厢内温度较高,能够先翻开车窗通风,经过在行进中表里空气的流动来下降车内温度,之后再翻开空调降温。别的,我们都知道,热空气是向上升的,而冷空气会往下沉。在夏天翻开冷风后能够将出风口方向朝上,这么既节省能耗,制冷作用也十分好。

二、内循环一开到底

内循环制冷作用好又省油,所以部分车主只运用空调内循环体系。事实上,这么时刻久了会致使车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空气含氧量也会越来越低,不只对车主的呼吸体系有很大的危害,某些极端条件下甚至会呈现车内驾乘人员头晕缺氧的状况,所以空调体系的正确运用万万粗心不得。当车外空气好、空气质量高的时分能够运用外循环,没有外面空气的更新,车内的空气会逐步浑浊。而车外空气差、废气多、温度高时能够运用内循环。

三、空调长时间处于休眠期

提到节能环保,一些车主也许恰是由于这个因素,很少或许根本从来不运用空调,轿车空调实际上是长时间处于休眠期。长时间搁置对空调的危害是十分显着的,并且简单繁殖许多霉菌,影响车内空气质量。作为车厢内空气污染最严重的轿车空调体系,假如一段时刻不运用就也许会呈现“发霉”,散发出难闻的滋味。别的,能够在气候好的时分将车开到室外空阔地带,车门窗悉数翻开,把轿车空调敞开外循环状况,风量开至最大,然后继续十到二十分钟即可。假如还有霉菌的话,那就只能及时替换空调滤芯,对车辆空调风道进行清洁。相比较轿车贴膜的“墨镜”作用,空调滤芯的功用有些更类似于轿车的口罩,并且也需求及时的清洁和替换。

四、空调不脏不清洁

据报道,轿车空调变成传染疾病传达途径的概率在逐年提高,但是,有些菜鸟老是要比及空调制冷作用不佳时才会想起清洁空调。车载空调要记住守时清洁,冬季雾气大,夏天尘埃多,这些雾气和尘埃与冷凝水黏合堵塞在蒸发器等部件上,不只影响空调的运用,添加电耗、噪音,下降空调体系运用寿命,发作的霉菌、杂质、异味也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健康。经过清洁保养后的空调,制冷作用显着增强,不只能节省开支,还能大幅下降“空调综合征”的发病概率。

五、开空调泊车休息

午后时分,总有一些车主不由得瞌睡虫的干扰,泊车开着空调休息,这么做很风险,车厢这么封闭的空间,就算是开外循环,轿车尾气也简单经过外循环进入车厢,添加一氧化碳,带来安全隐患。

要防止悲惨剧的发作,首先是要有这方面的安全意识,其次是要养成好的习气,如车窗不要过于紧锁,要留有空地,让空气流通。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