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港中作业区一期配套设施六月底安装完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5-24 08:42:5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5月23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周口中心港看到,工人们有的在修路,有的在安装起重机械(如图),建设场面热火朝天。周口中心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作业区一期工程配套设施6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

    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口中心港总体规划东、中、西3个作业区,总投资约45亿元,有序启动77个1000吨级泊位码头项目建设,最终将形成年吞吐量2300万吨的货物周转能力。周口中心港中作业区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占用岸线1965米,规划建设8个挖入式港池、47个1000吨级泊位,年吞吐量达到1410万吨。

    目前,周口中心港中作业区一期工程4#、5#两个挖入式港池、12个1000吨级泊位,在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达到运营条件,可形成年吞吐量350万吨的货物周转能力。二期工程6个挖入式港池、35个1000吨级泊位即将全面启动建设。全部建成后,周口中心港将成为辐射中原经济区、连接长三角经济区的现代化内河航运大港。

    目前,中作业区一期配套工程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港口门座式起重机正在加紧安装,计划4台门座式起重机和4台固定式起重机6月底前全部装完运营。仓储基地(物流基地)建设正在完善前期手续,下半年开建港口功能区。进出港货物通道扬帆路正在建设,预计6月20日通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