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桂平: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救下轻生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网 2017-05-26 08:45:32 
分享到

        1月4日晚,张女士的一名朋友醉酒后突然跳河,就在翻下大闸栏杆的瞬间,路过的王桂平赶紧上前拉住了男子的腿,避免了一场意外。

        据张女士介绍,4日晚上9时许,她和几名朋友一起在大闸附近吃饭。一名男性朋友因为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餐后,张女士提出陪那名朋友一起散散步,开导开导他。

        两人便一起行至沙颍河周口大闸上,张女士一边走一边说着话,哪知道男子说着说着就翻上了栏杆,准备往桥下跳。张女士下意识反映赶紧拽住了男子的胳膊,但身单力薄的她根本力不从心。

        此时,从她身边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很多,可无人伸出援手。就在张女士倍感无助,几近绝望的紧急关头。周口三中教师王桂平骑自行车路过这里,恰好看到这一幕,要是那个女的拉不住,一翻身那男的就掉下去了。王桂平连忙停下自行车跑了过去。可是,年近50岁,体重只有70公斤的,王桂平拉了一下男子的身子,无济于事。她又使出了浑身力气一把将男子跨出去的那条腿拉了回来。男子平安掉落在桥面上。

        救人后,张女士索要了王桂平的手机号,但是张女士并不知道王桂平大姐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工作单位,甚至连长相都没记住。

        据周口三中校长孙志勇介绍,王桂平是一位老教师了。从教已有26年的时间她平时在学校性格很开朗,但是文弱的她能拉回一个五大三粗的醉酒男子,的确令人佩服!孙校长表示要给王老师点赞。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