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方志欣荣获 “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05 11:19:40 
分享到

右为方志欣

  □晚报记者 杜欣 张燕 文/图

  本报讯 6月2日,本报以《淮阳小伙六次跳入深坑连救六人》为题,在重要版面首家推出方志欣勇救落水群众的特别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6月6日,共青团周口市委牵头,在淮阳县冯塘乡政府举行“全市各界青年学习方志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当天,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方志欣“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方志欣是淮阳县冯塘乡人,中共党员。大学毕业后考取特岗教师,一直在太康县一所偏僻的农村小学支教。5月21日,在淮阳县冯塘乡方营村附近,一辆载有6人的电动三轮车不慎滑入坑塘,方志欣6次跳入深坑,将6名落水者全部救上岸。《周口晚报》率先发出报道后,各大媒体陆续介入,方志欣的事迹通过网络迅速发酵,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对周口人、河南人点赞。

  与此同时,方志欣勇救落水群众的壮举也引起当地领导的关注。6月2日,本报发出报道当天,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就作出批示,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向方志欣同志学习活动。随后,共青团淮阳县委授予方志欣“淮阳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方志欣曾就读过的高中——陈州高级中学授予方志欣“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太康县教体局发出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向方志欣同志学习的通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