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邮政寄递行业昨举行应急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6-15 08:44:49 
分享到

图一

图二

  快递小哥化身防化员

  □晚报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胡天喜 文/图

  

  本报讯 “119吗?这是川汇区某快递公司分拨中心,我们这里突然有快件发生破损,造成不明物品泄漏并伴有刺激性的挥发气体,请立即赶来救援。”6月14日上午,我市某快递公司突然发生惊人一幕。

  这并不是真正的突发事件,而是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举行的一场快件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

  某快递公司出现疑似危险化学品泄漏危情后,现场黄烟缭绕,气味刺鼻,有两人突感不适倒地,其他正在进行分拣的工作人员听到报警声后,立即手捂口鼻,弯着腰从现场有序退出(图一)。随后,快递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一边组织人员拨打119、120进行险情速报,一边进行自救。

  在自救过程中,3名快递小哥按照演练方案,穿上防化服、戴上防化面具,化身防化员,冲进现场抢救出两名受伤人员(图二),交到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手中。随后,他们用黄沙对泄漏物进行覆盖隔离,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6月是我国的“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邮政寄递行业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举行了一场快件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组织全市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80余人参与并观摩演练。

  “安全大于天。通过今天的观摩会,我们学到了不少应对危化品泄漏的应急知识和办法,管理部门组织这样一场演练太有用了,对企业自身安全发展很有必要。”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