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年轻化 油耗较出色 试驾东风日产劲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15 09:09:43 
分享到

 

中国SUV市场的火爆,衍生了各个SUV细分车型。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中,东风日产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劲客。该车型的推出,丰富了东风日产的SUV产品,同时也对目前的小型SUV市场带来了一定冲击。而这款小型SUV在推出时就主打年轻化,凭借着更具活力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这款车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年轻化设计 充满活力

前面我们提到过,东风日产劲客是一款主打年轻化的车型,主要的目标群体也锁定在当下的年轻人。当下的年轻人买车外观是否好看已然成为买车的标准之一,而今天我们看到这款车,在外观的设计上相当的用心。

劲客的整体风格动感十足,而家族化的气息也较为浓郁,辨识度很高。前脸采用了全新V-Motion家族式前脸,黑色磨砂材质的进气格栅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条,巧妙地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凌厉的双腰线贯穿设计使整车更具力量,营造了良好的视觉效果。中高配的车型提供了双色车身。17寸双五辐轮毂同样提升了整车颜值。轮胎规格为205/55 R17。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60mm/1588mm,轴距为2620mm。车尾部分,劲客的整体线条设计层次分明,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在目前也相当受欢迎。

内饰:设计简洁 运动感十足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低配车型,所以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体。不过黑色的内饰让整车的运动感大幅提升,同时座椅采用的也是织物座椅。在中高配车型中,采用的是双色拼接的设计,在氛围上更加活力。

中控部分,整体布局相对规整,线条的设计也富有一定的层次感。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平底设计。7英寸多媒体液晶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通话及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屏幕的灵敏度也令人满意。空调采用了手动的旋钮操作,简而易懂非常方便。低配车型仍使用的机械钥匙点火,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

空间方面,身高一米七五的模特正常驾驶姿势,头部空间拥有一掌左右的距离。在后排,腿部拥有一拳多的距离,头部也拥有一拳左右的距离。整体乘坐空间来说,比较令人满意。在储物能力上,劲客的表现中规中矩,正常的储物槽基本都有。后备箱容积428L,同时可将后排座椅进行4:6比例放倒,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动力:足够日常使用 油耗较出色

东风日产劲客的发动机采用的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日产研发的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46N·m。在传动方面,全系匹配CVT变速箱。

底盘方面,劲客的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较为罕见,整体调校属于主流水平。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起步过程较为轻松,油门响应速度较好。不过在中段加速过程中,动力提升感觉较为吃力。猛踩油门转速提升到3000转以上时,能够感觉到动力的大幅提升。毕竟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整体动力来说已经足够家庭的日常使用。

由于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劲客的换挡极为平顺,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大幅提高。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全程187公里的行驶路线,劲客油耗仅为4.6L,当然如果开的再温柔一点,低于4.0L的油耗也极有可能。

总结:

劲客面对的年轻消费群体,所以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更加注重年轻化。运动的风格、时尚的设计以及低油耗都是劲客的加分项。但是会有大部分的年轻人更加追求刺激,所以在动力上的表现能否迎合年轻群体的胃口还不得而知。总体而言,东风日产劲客还是不错的,如果有一个极具诚意的价格,相信劲客会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