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方婷摆向阳元相学朱良才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洪利民程新华李志增李义凡和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07:13: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张猛 韦伟 王泉林  侯俊豫 岳建辉 徐启峰) 6月20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领导方婷、摆向阳、元相学、朱良才、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洪利民、程新华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李义凡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6月20日下午,方婷、洪利民、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来到沈丘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方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为周口绘就了发展蓝图,各位代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立足实际,围绕支柱产业,发挥劳动力、现代农业等资源优势,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她寄语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家乡周口发展,不当旁观者,要当主人翁、参与者、建设者,情系家乡,多作贡献。沈丘县要坚定跨越发展信心,把目标定的再高一些,争当跨越发展领跑者。

  洪利民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精彩的报告,是一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的报告,终始贯穿着一个主线、高扬着一个主旋律:务实重干,敢于担当。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着力实现这个蓝图。要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加压紧逼,狠抓落实,将蓝图变为现实,将规划变为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6月20日下午,摆向阳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商水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摆向阳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触很深。政府工作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实实在在,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划清清楚楚。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攻坚”“四个突破”,既是对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又立足周口实际指明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商水要主动融入,主动对接,错位发展,突出特色,改善民生,狠抓落实,将蓝图变为现实。

  6月20日下午,元相学来到他所在的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6月20日下午,朱良才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华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朱良才说,政府工作报告含金量高,在规划周口未来五年发展中,将按照“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的发展思路,使周口的区位优势得到彰显。在推进农业发展尤其是粮食核心区建设上体现了与市委的看齐意识和政治定力。在谋划今后发展时方向明、站位准,摆正了稳增长促发展、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很接地气。报告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要素集聚,加快动能培育,释放经济活力,为周口的发展指明了路子。朱良才还就西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要求。

  6月20日下午,刘国连、周口师院院长李义凡等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刘国连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呈现5大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很实。报告总结过去5年工作系统、全面、客观,比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5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从全省第9位上升至第5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产占比下降,三产占比增加。农业综合效益提高,我市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等。二是形势把握很准。报告指出,政府的工作和上级要求及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产业结构不优,中心城区落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高等。三是目标定位很高。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三高”“三优”和2017年工作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努力实现“四大突破”。四是自身建设要求很严。确立政治立场更坚定,思想观念更解放,工作作风更务实等目标,对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五是描绘前景很美。只要广大干部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全市经济发展一定会更好,民生改善一定会更好,人民群众一定会有更多获得感,周口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6月20日下午,游保峰、解冰山来到扶沟代表团驻地,和扶沟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游保峰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周口过去五年的成果,谋划了周口未来五年的方向,凝聚了发展共识。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扶沟,指明了工作的亮点、重点、兴奋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全力推进扶沟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