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07:22:0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参加出席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认真倾听委员意见建议。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在周口新一轮发展中建功立业。穆仁先、牛越丽、李云、张辉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刘继标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政协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吹响了大干快上、跨越发展的集结号。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是一个催人奋进、团结鼓劲的好报告。

  吴志广、何建军、林建新、卫子建、井山崎、周叶世、郑振东、戴国芳、孙祚葳、夏晓东等11位委员围绕农民工返乡创业、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加快商贸物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打造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对周口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新的信心和新的希望。刘继标边听委员发言边认真记录,并就有关问题解决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同探讨。

  刘继标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也很有收获。第一点感受就是在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不同岗位和不同领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有益的贡献。第二点感受就是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接地气切合实际,实实在在。第三点感受就是各位委员有水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真知灼见,反映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素质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第四点感受就是有从发言中看到大家非常热爱周口,有着为周口发展作贡献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继标说,丁福浩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好就好在谈成绩、找问题实实在在,好就好在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好就好在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好就好在号召全市上下围绕全面决胜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涵丰富,是一个方向明确、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我和大家一样,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刘继标说,虽然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市在经济实力、产业层次等方面,仍然处于落后地位。特别是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影响力、美誉度与周口千万人口的大市极不相称。为此,市委围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主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总体目标、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工作保障,并谋划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即将全面实施。可以说,全市“两会” 吹响了加快周口跨越发展的集结号,“两会” 之后就是要大干快上,加快发展,改变周口落后面貌,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要实现目标任务,要建设好项目,需要党委、政府的领导,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献计出力,为周口的发展作出贡献。

  刘继标围绕政协如何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与委员共勉。第一,要在政治协商中形成共识。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统一思想极其重要。要通过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协商,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上形成共识,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聚起来、信心树起来、士气鼓起来、干劲提起来,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形成“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

  第二,要在民主监督中促进发展。当前,全市正处在发展转型期、改革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解决影响跨越发展的方方面面问题,一方面要靠各级党委、政府的自身努力,另一方面也要靠各方面的监督,特别要靠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监督。政协要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视察、专项民主监督等活动。只有这样,才能及时纠正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保跨越发展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能够实现。我们要通过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使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科学,工作更加扎实,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第三,要在参政议政中凝聚合力。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各位委员要紧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围绕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的战略举措,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刘继标最后希望企业家委员发挥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根据自身规模、发展阶段、行业态势、产品结构、技术档次,制定出企业的经营策略和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在转型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在推动周口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金融界委员要加强研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要把金融业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融资平台,创造宽松环境,实现多渠道融资,推动企业及地方经济加速发展。各级政府要搞好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的合理需求,加强对企业的组织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和要素保障服务等,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只要政府、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合作,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共同想办法、出实招,就一定能把周口的事情办好。

  穆仁先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刘继标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促进各项工作上来,更加主动地发挥政协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努力建言献策,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