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29 23:43: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6月29日上午,全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五一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参加启动仪式。

    张广东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他强调,一要崇德守信,加强行业自律。要倡导道德理念,普及信用文化,树立道德标杆,不断增强企业诚信自律的行为动力。二要遵法守法,匡正失范行为。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法律的刚性约束、匡正失范行为,引导人们自觉做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培训;要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打击制假、贩假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共享共治,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