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30 23:04: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6月30日下午,周口市“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在周口迎宾馆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主持大会。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白发亲娘》。随后,三位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秉持初心、坚守正道,反对贿赂、公平竞争的鲜明态度和对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的热切期盼。

    王富兴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内涵,充分认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王富兴强调,要做到亲清相伴,营造新型政商关系。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用“亲”“清”两字定位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让政商双方有规可依、有度可量,更是给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之间怎样定位交往、打交道,指明了方向,划出了底线。我市创新推行的“四化三查”更是为构建既界限分明又亲清相伴的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要厘清边界,回归本位。要简政放权,真心服务企业,拒当懒官。企业家要遵守市场规则,按市场规律出牌,决不能靠“围猎”党员干部获得企业所谓的发展。

    王富兴指出,要笃行正道,共同坚守诚信公正。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企业、政府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干部要坚守党纪国法的底线,企业要信守公平竞争的规则,政府要秉持公开公正的原则,纪委要履好正风反腐的职责。

    方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亲清政商关系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党政干部和民营企业家要良性互动、亲清相伴,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有为有畏。民营企业家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守商规、走正道,依靠守法诚信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广大党政干部要干净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化三查”要求,去除暗箱操作的土壤,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工商联要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家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机制。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