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越调登陆“中原文化大舞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5 08:46: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记者今日获悉,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两场越调《大明朱元璋》和《李天保娶亲》。

    7月7日19点40分上演的《大明朱元璋》,以“朱元璋铁腕反贪斩驸马”为故事框架,以独特的角度揭示了农民皇帝朱元璋在推行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廉洁政治时,所遭遇的意想不到的阻挠和困惑,表现了其治国安民的大情怀和大义灭亲、力挽狂澜的胆识和魄力。该剧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剧中朱元璋由国家一级演员申小梅饰演。

    7月8日晚演出的《李天保娶亲》是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保留剧目,有着强烈的民间故事色彩及浓郁的生活气息,曾被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成彩色戏曲艺术片。

    据悉,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计划在申凤梅艺术中心开展精品剧目展演47场,每场演出的票价均为5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