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7 08:58: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一)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依法从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清除交通乱点堵点,坚决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公安局决定从2017年7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包括,整治电动车,将电动车交通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集中整治渣土车、货车等工程运输车辆,对货车实施进行限制;定期开展统一集中行动,积极开展渣土车、水泥罐车、大货车整治活动;严管重罚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闯红灯、压斑马线、酒驾醉驾、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快城区停车场建设,利用道路空间,抓紧再新划定三万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会议强调,市中心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是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升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必须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市公安局各警种在整治行动中要履职尽责,按照分包的责任路段,定人、定岗、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在执法过程中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充分展示周口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