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流砥柱 深度测试全新帕萨特330TSI DSG领尊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汽车 2017-07-11 11:14:06 
分享到

        要说中高级车市场的“一哥”,非帕萨特莫属,尽管不断有新的竞争对手加入到这个细分市场来分一杯羹,但最终都无功而返。今年年初,上汽大众推出了中期改款的2017款萨特,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其优势。其中新增的一款330TSI DSG领尊版车型被众媒体认为是主力销售车型,那么这款车是否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提升全新帕萨特的销量?

        本文将从外观、内饰、深度测试以及油耗体验等方面来全面解读该车型。

        外观:细节提升不少仍旧是稳重的风格

        全新帕萨特虽然不是换代车型,但是外观的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其中有不少细节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变化虽说不上脱胎换骨,但的确给到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原有大气沉稳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年轻的气息。  

        测试的新帕萨特330TSI DSG领尊版车型,外部配置也是不错的,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都还是很实用的。

        内饰及空间:简洁大方的内饰设计内部空间也挺大

        全新帕萨特内饰方面并没有什么太多改变,还是很熟悉的大众风,但胜在干净利落,中控台按键布局的也比较合理,很容易上手。

        330TSI DSG领尊版车型的内部配置也不错,有车道保持、盲区监控、大灯随动转向等功能,这些配置都起到了一定的安全辅助性,对于驾驶员来说,多了一些帮手总是一件好事儿。

        330TSI DSG领尊版还有后排小桌板、220V电源接口,这些有利于商务出行,即便是家用,外出的时候水杯手机都可以放在小桌板上,挺实用的。

        全新帕萨特的内部乘坐空间还是挺大的,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地板的凸起比较高,好在后排中间座位配有头枕,而且座椅整体设计的比较宽大,乘坐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

        内部储物空间也挺丰富,而且值得说的是有些人性化的设计挺讨好消费者的,比如说这个卡槽,还有中央扶手箱里有电源接口,还有制冷功能,当打开控制按钮时,将空调冷风引过来,中央扶手箱就有了“临时冰箱”的功能了。

        深度测试:0-100km/h加速只需8.08秒

        日常驾驶时,新帕萨特330TSI DSG领尊版表现出了它的亲和力,方向盘手感轻盈、悬架调校风格偏重舒适,而且发动机与油门踏板的响应也非常的线性,跟脚。But这款车并不是一个“暴脾气”,无论是日常市区行驶,还是在环路或高速公路上巡航、超车,表现得气定神闲,不过它又给人一种足够动力储备的感觉,挂挡位到S挡,还是挺有驾驶乐趣的。

        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挡位放在S挡,并将油门和刹车同时踩到底,发动机的转速在3000rpm左右,开始起步的一瞬间,前轮会有短时空转,但很快就能恢复后段的势头很猛,在车内还能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最终这款车的实测成绩为8.08秒,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油耗测试:综合路况行驶油耗为7.2L/100km

        测试当天温度比较高,我们一直开着空调,选取了: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拥堵的道路以及红绿灯较多的城市路段,一共行驶了120公里,而最终测得这款车的平均油耗在7.2L/100km,同级别中级车比,这个数值已经很低了。

        总结:帕萨特卖的好不是没有道理。无论是造型设计或者是配置方面,都能看到它宜家又宜商的一面。新改款的车型细节方面的调整,让这款车看起来又年轻了不少。而我们重点体验的这款330TSI DSG领尊版车型,是新增的一款车型,要知道,1.8T车型一直都是帕萨特的主力销售车型,而这款车型确实配置很不错,很有竞争实力,而且综合油耗也不高。编辑给消费者的购买意见就是,如果你已经决定要买帕萨特,330TSI DSG领尊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