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收购商违约“跑路” 近90万斤洋葱难寻销路

洋葱滞销愁坏种植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2 09:01: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晚报记者 张劲松) “承诺回收的收购商违约‘跑路’,洋葱的价格又太便宜,现在,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洋葱慢慢腐烂。”7月10日,太康县杨永超等人看着丰收的洋葱愁容满面,他们的近90万斤洋葱难寻销路。

  洋葱每斤0.1元无人要

  7月10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太康县马头镇杨庄村见到了杨永超。他说,2016年8月,商丘市民权县伯党乡搞洋葱种子推销并包回收的刘某昕找到他,要求合作。经过再三考虑,他与刘某昕签订了洋葱种植回收协议。“协议约定,我购买刘某昕的洋葱种子,每亩240元。他负责技术指导,待洋葱成熟后,他再按照每公斤不低于0.7元的价格回收。”杨永超拿着一份种植协议书对周口晚报记者说。

  按照协议约定,杨永超购买了刘某昕2.75万元的洋葱种子,雇人种植了130亩的洋葱。经过精心管理,今年6月,130亩洋葱丰收,初步估计亩产可超3000公斤。杨永超拨通了刘某昕的电话,要求其按照协议约定及时回收洋葱。“刚开始,刘某昕还过来看了两次。但后来不知啥原因,他就再也不接我的电话了,还把我的电话拉黑。”杨永超说,他曾先后两次去找刘某昕,但一直没有找到。

  “经过多方努力,近1个月,我以每斤0.2元的价格卖出了3万多斤。可是,现在洋葱市场供应量充足,行情越来越糟,每斤0.1元也没人要了。”杨永超摇着头说,天气越来越热,洋葱开始一点点腐烂,“我家还有70多万斤洋葱找不到销路”。

  有种植户把洋葱犁烂在地里当肥料

  查书亚和查广厂是太康县朱口镇查庄村村民,两人与杨永超是朋友。去年,在杨永超的带动下,他们在村里种植了34亩洋葱。但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今年洋葱会严重滞销。“每斤0.1元没人要,雇人采摘根本不划算。”查书亚说,今年6月份,他找来一台旋耕机,把十几亩洋葱直接犁掉,让洋葱烂在地里当肥料了。

  “今年肯定赔了。”杨永超掰着手指头对周口晚报记者说,他购买洋葱种子花了2.75万元,后期购买肥料,加上栽种、浇水、打药、施肥等,每亩投资约1000元。可是,按照亩产3000公斤、每斤0.1元的价格,即便是卖掉洋葱,每亩也只能卖600元。

  对于收购商刘某昕违约“跑路”一事,杨永超说,他准备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在是卖了倒贴钱,不卖赔更多。”查书亚等人说,看着好好的洋葱一点点腐烂变质,他们心里很着急,希望本报能帮他们呼吁一下,让一些超市、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决滞销的洋葱,渡过这个难关。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