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外预测: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车型一半来自中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环球网 2017-07-14 10:15:29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7月12日报道,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12日公布了一份新预测。该预测表明,截至2020年,全球将推出103款新型电动汽车,而中国汽车制造商将推出其中的49款,约占总数的一半。

        AlixPartners还表示,中国计划在2021年之前拥有近三分之二的世界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并投资支持国产电动汽车在本国市场的销售。

        AlixPartners称,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在国内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96%。2016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总计达35万辆,然而仅占汽车销售总量的2%。

        AlixPartners预测,到2050年,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成本将接近内燃机,电池成本的降低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可度。该公司全球副主席John Hoffecker表示,其他因素——如电动汽车电池的充电时间——对于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也至关重要。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