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女排的姚明,朱婷回勇鏖战胜美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搜狐 2017-07-17 09:27:58 
分享到

    昨天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此前在中国昆山站美国女排曾经击败过中国女排,一心想要完成复仇的中国女排此战用朱婷首发,最终双方鏖战5局中国女排3:2击败美国女排,一雪前耻。

    要说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中国女排的朱婷,作为中国女排“姚明”式人物,朱婷恢复了神勇的状态,全场比赛高效砍下19分。

    其实自从意大利联赛结束之后,朱婷的手腕就有伤,每一次暂停休息时她总是在手腕部位进行冰敷。

    第一局比赛,朱婷明显是接受执行主教练安家杰的指示专心做好防守,韬光养晦般保存体能以便在关键时刻与对手周旋,不过如果遇到好的扣杀机会,朱婷是绝对不会轻易放过的,首局在四号位的一次精彩大力扣杀,迫使美国女排主教练立刻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

    第二局比赛,朱婷明显攒足了体能,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她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当比分来到13-7时,美国女排无奈提前叫了暂停,暗示接下来,朱婷和中国女排的火力并没有减退,虽然美国女排一度疯狂追分,但是朱婷显然已经进入状态,她与袁心玥的快攻组合为中国女排赢得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朱婷和中国女排的火力有效的持续了下去,无论是组织快攻还是拦网,中国女排都做的相当不错,但是美国女排表现的十分顽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还在一次争议判罚中与当值裁判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英语交流,虽然并没没有能裁判改判,但是朱婷的领袖气质和责任感显现十足。

    第四局比赛,朱婷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拼命,但是在这一局中国女排的状态有所起伏,与此同时不甘心就此缴枪的美国女排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加上中国女排队内失误连连,最终美国女排以25-23赢下了第四局,双方进入最后一局的争夺。

    第五局比赛一上来,朱婷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连续为中国女排看的三分,其中还有两次精彩的扣球。易地再战后朱婷和好搭档袁心玥抓住美国女排的连连失误,两人挑起中国女排的进攻大旗,将这一局的比分定格在15-11,中国女排3:2击败了美国女排,系列赛小组排名第二,力压美国女排。

    全场比赛,朱婷得到19分、袁心玥得到21分、龚翔宇19分、高意14分、李静9分、刘晓彤4分、丁霞2分、林莉1分以及钱靖雯1分,在朱婷的带领下,中国女排人人奋勇、个个争先。

    这场比赛结束后,很多网友都感慨道:朱婷就是中国女排的姚明。是的,以朱婷的表现来看,她就是女排的姚明,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朱婷一定会带领中国女排走的更远和站在世界女排更高的位置上。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