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面对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刹车?点刹还是踩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汽车 2017-07-17 10:58:41 
分享到

        遇到紧急情况时,能不能踩死刹车?这算是比较有争议的话题了。有的人认为不要踩死,是害怕车发生侧滑、甩尾等等,建议采用点刹的方式进行刹车。

        可是当高速行驶的状态下,面对紧急情况我们真的能这么冷静?想必很多人也是给刹车来一脚,但那一脚到底稳不稳就不知道了。

        小编是建议装备了ABS的车遇到紧急情况时,是一脚把刹车踩死。

        装备有ABS的车子,会利用传感器监测轮胎是否被抱死。如果发生抱死,ABS系统就会马上让抱死的轮胎上的刹车放开,并持续快速的"刹车、放开、刹车、放开"这几个动作。

        假如轮胎抱死会发生侧滑方向失控的情况,ABS这一系列动作会令车子保留操控能力,让司机更从容的面对突发状况。

        所以你进行点刹的方式反而是在阻碍ABS的作用,反而会使车辆制动效果失灵,增加行车安全隐患。

        为什么前面说要看踩得稳不稳,主要是因为ABS系统启动时刹车踏板会出现反弹的情况,这时应该继续踩住。

        如果是点刹的话,最好是在湿滑、冰冻等路况使用,因为这时轮胎的附着力会降低很多,如果大脚刹车反而会发生溜坡、侧滑等现象,另外提醒后车不要跟车太紧时也是可以用到点刹。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