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上演豫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8 16:16:27 
分享到

 

骨肉恩仇剧照

 
青蛇传剧照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窦娜)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带来的两场豫剧《骨肉恩仇》和《青蛇传》。这是记者昨日获悉的。

    7月21日19:40上演的《骨肉恩仇》是豫剧中的经典剧目。该剧讲诉了廉吏张诤谏受奸人陷害,被迫携妻带子弃家而逃,为保全妻儿性命,他只身被擒。其妻与两子在慌乱逃亡中分散,大儿张金梁被一富家收留,小儿张玉柱被一卖豆腐之人收养。为寻儿子,张妻孙淑云沿街乞讨,后入张金梁府为仆,经管家细察发现其为张金梁之母,母虽认子,子却不认母,还被狠毒的大儿媳打入柴房。管家急忙到张玉柱家报信,二儿媳顶风冒雨拦路告状,恰遇官复原职的张诤谏体察民情路过此地……

    7月22日演出的豫剧神话戏《青蛇传》移植于锡剧,是《白蛇传》的后续。该剧讲述的是白蛇被法海镇压在雷锋塔下,青蛇遍寻名师,深山修炼,十八年后艺成下山,在众仙子的帮助下,火焚雷锋塔救出白蛇,使许氏一家终得团圆的故事。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