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奶奶的叮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7-19 09:28:48 
分享到

        □ 张世悦

        “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有出息。”“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只要不放弃,没有人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奶奶常说的这些话,一直激励着我,而这些话就是我的家训。

        为了不辜负奶奶的期望,我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争取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然而,一次数学考试后,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那一天,当老师宣布分数时,我依然信心十足,因为我觉得题很简单,肯定能考高分。“张世悦。”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并没有念出分数,而是示意我直接过去领试卷。看到卷子上的分数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回座位的。回到座位后,我用手使劲捂住了分数,眼泪夺眶而出。

        回到家,奶奶已经做好饭了。见我情绪不高,奶奶就走到我身边,把我搂进怀里,轻声问道:“好孩子,跟我说说遇到什么事了?”听到奶奶的话,我的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趴在奶奶怀里痛哭起来。发泄完,我哽咽着说出了这次考试的失利。

        听完我的哭诉,奶奶笑了起来:“唉,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原来就这么件小事啊!”我惊诧地看着奶奶:“这是小事吗?”“小事,这些题你都会,就是太马虎了,下次认真些不就行了?你要记住,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只要不放弃,没有人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奶奶的话犹如一阵春风吹散了我心中的阴霾,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奶奶的叮嘱,我将永记心中。

        作者学校:淮阳外国语中学七(23)班

        辅导老师:朱成钦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