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轮上的这些铁块到底是什么 90%的司机不知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7-21 09:35:22 
分享到

        经常开车的朋友如果细心的话,会发现在很多汽车的车轮轮毂边缘会有一块块的大小不等的小铁块,这和正常轮毂看起来有点多余,影响美观,那么为什么还要装这个,这铁块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都知道,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是由于在制造的时候,车轮整各部分的重量分布不可能是非常均匀的。这就造成了汽车高速行进时,就会形成动态不平衡,造成车辆的行驶不稳定、方向盘振动等现象。

        厂商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校正车轮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

        到底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动平衡呢?如果开车过程中方向盘抖动或车轮出现异常磨损,就有可能是车轮该做动平衡了,尤其是当更换轮胎、轮毂或是补过轮胎后、车轮受过大的撞击、由于颠簸导致平衡块丢失等情形下都应该对车轮做动平衡。

        汽车轮毂螺栓质量不等、轮毂质量分布不均匀都会造成动态不平衡,轮胎质量分布不均匀。尺寸或形状误差太大、使用中变形或磨损不均,使用翻新轮胎或垫、补胎也都会造成轮胎动态不平衡,都要做动平衡!

        汽车定期检测轮胎平衡既能有效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提高汽车的行驶安全性。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