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哈弗M6 难道是下一个销量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7-25 09:36:51 
分享到

        就在今年上半年,曾经的“销量王”哈弗H6终于换代了,当一群吃瓜群众们正在欢喜鼓舞的时候,它的价格却把大伙给“狠劈”了一回,这11.88-14.68万的售价确实不便宜,让人感觉就算新车要比老车有太多的升级,可它的价格就像现在的房价,怎么涨的那么快,好怀念曾经的那个实惠、好用的老款H6!

        但是在上周五,哈弗的最新款车型—M6后,基本就能缓解不少消费者对老款H6的“相思病”;这款新车虽说在外形上很不“哈弗”,但整车的很多方面基本与老款H6一致,应该说开上它之后还是那个熟悉的感觉,更惊喜的是,它的售价真实惠,全系8.98-10.98万元的价格,甚至比老款H6还便宜!

        前面曾说,M6的样子是最不哈弗的,主要是它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以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凌厉的造型。六边形网状前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特意把它年轻、时尚的一面体现的很明显。此外,大灯组下方的进气口以及大尺寸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给整车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另外,哈弗M6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侧面的腰线直接贯穿车身,而且双腰线的设计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让车辆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尾部方面,一条较粗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接,视觉效果出色,整体感觉则更回归哈弗的本来样子。

        内饰相对的看着没那么大的惊喜,主要是它与老款哈弗H6车型的样子基本保持一致,包括横向空调出风口、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换挡杆造型。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防夹电动天窗、一键启动、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自动雨刷、自动大灯、主驾驶电动座椅等实用装备,对于不到10万的家用车来说太够用了,没必要再弄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比单纯为了追求噱头和性价比要好,总结一句话就是:一切简单就好!

        M6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优势地位,主要原因就是内部空间和H6基本没区别。特别得说新车的座椅,很柔软、舒服,包裹性也不错。不过坐姿真的有点高,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后还是能看到整个机舱盖,这样倒是为了安全性;后排的座椅还要更高一些,有点类似剧院式的设计,给后排乘客减少了压抑感。

        虽然M6的储物空间并没有太多,但每个储物格的位置都很常规,容积也只是中等水平;我觉得应该给M6提个建议,就是即使M6沿用了老款H6的的内饰设计,但储物空间方面应该可以再调整一下,毕竟这属于是个讨好消费者最简单的行为!

        哈弗M6的动力总成老款哈弗H6完全一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GW4G15B,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试驾车型匹配的是台6挡自动变速器,带有运动以及手动模式外,还有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可选。

        因为新车的发动机包括最大功率以和最大扭矩的参数和老款H6一致,所以开着基本不会感到有太大的激情,主要是它们两之间的驾驶感受太相似了,都是低转速区间扭矩不够充沛,到2500转之前车辆动力的响应迟滞!

        6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还算不错,升挡很积极,前三个挡会在大约2200转的时候升挡,如果持续稳住油门踏板,四挡和五挡会在大约2800转/分的时候升挡;要急加速行驶,降挡的意图还算灵敏,升挡的时机稍稍靠后一点大约在3500转以后才会实现。整体来说,M6在行驶起来后,开起来还挺顺畅,上手不难!

        车上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力度有点沉,这点和老款H6特别的相似,长时间在低速行驶或者移库挪车的时候挺废胳膊,大老爷们长时间开都觉得酸,更何况瘦小的小女孩呢!所以从这点看出,M6会从配置以及更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至于想这些其他的问题,大伙就别太吹毛求疵了,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M6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悬架,行程较长,调校也偏舒适,正常速度过弯儿的话,侧倾并不会影响到舒适性。过弯处的侧向倾斜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转弯也比较的平顺。

        总结:新车十分实惠的价格,与“前销量王”老款H6那些剪不断且理还乱的关系,让新车哈弗M6感觉还挺值得去买,毕竟车上的不少东西都是通过了时间的检验,在质量上不用操心!至于它真的能否攻陷委以重任的三四线城市,是否能借此东风成为另一个可以月销8万辆的“传奇神车”,我们只有期待它未来日子的表现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